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回忆童年

刚才跑去看了妈在佳礼的帖子,看到妈提到那小家伙挺坏蛋的
呵呵,活了 20 多年了,现在看到两个小家伙,想起很多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呢!
有时候和同事们一起聊天的时候,也会聊到自己小时候的事情,仍感觉乐在其中哦~

很多人听我说起我在家的生活之后,都以为我是来自家教深严的家庭 Photobucket
然而,当我的朋友看到我爸妈之后,都开始对我的家庭背景改观了,因为爸妈给人家的感觉就是很和善的感觉的
即使是没见过他们俩老,只通过电话听到声音,也会觉得他们很年轻,更不是严肃的人
哈哈~~没错,这不是他们装出来的,我们在家里,的确就是这么相处,就是以这样的语气沟通的

只要老爸不发威,我们都会很放肆地跟老爸开玩笑,还会说老爸不听话,不去做假牙呢!
可要是老爸一发威,呵,那可不得了,谁不退壁三尺?
我们小时候,就是这样咯!
平时跟老爸说说笑笑,到了正经时候,老爸一声令下,谁敢不听?
不止是老爸,连老妈也一样哦!
不然,你说现在的我会那么乖吗?Photobucket

因此,小时候,我们还是会顽皮地偷偷做一些老爸老妈不知道的事情的
那是因为小时候总觉得自己不自由,所以就会做一些自己觉得很想做的事情

记得我正好 6 岁那年,刚学会骑脚踏车,也刚上幼儿园,在幼儿园交了朋友
我会趁着下午去骑脚踏车的时候,跑到幼儿园朋友的家去跟人家的孩子玩
隔了一段时间就跑回来跟祖母打个招呼,让她知道我没有被人拐走,之后又跑去跟人家玩了
那时候,我都不懂为什么自己能够跟那些马来人、印度人沟通的,因为从小到大,我的马来文都很烂,现在也是 Photobucket
呵呵……等到长大一些,老爸给的零用钱,在学校不舍得花,回来后,等着下午去骑脚踏车的时候就跑到印度店去买零食糖果冰淇淋吃

再大一些,我念预备班时,曾经回去小学那里学跆拳道,学完了就到处跑
当时的自己挺无聊的,自己一个人坐巴士,从北海到大山脚去逛街,然后再坐巴士回来
有时候也自己一个人坐巴士到北海码头去乘搭渡轮到槟岛去,然后走路到 KOMTAR 去逛街,之后再回来
那时候,天不怕地不怕的,还被老哥的朋友在槟岛认到我,跑去跟老哥说,老哥回来警告我不要再自己一个人到处跑了
这事情,一直到我工作了之后,才告诉老妈的 Photobucket

虽然我被家里的人公认最笨的一个,不过我也算是傻人有傻福,到现在还安然无恙地活了 20 多年咯!

2 条评论:

amanda 说...

I think we both were considered the least smart people in our family :-) I know I hated when others compared me with my sister. But now we are a big happy family :-) I like reading your blog. Thanks.

家梅 说...

amanda: haha, thanks for reading my blog. i still believe everyone has his own strength, just in different areas, and maybe we haven't found our real strength. just continue to work hard for our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