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你写部落格是为了什么呢?

刚刚扭开电台《爱FM》,听到我喜欢的吉安的节目 —— 《友人梦游》
主题是谈着现在的博客会用某些手法让人家去浏览他的部落格,炒人气
当然,这个节目通常都会邀请一些博客上电台的

听着听着,嘿!有一个叫小彭的上了电台也!
不会就是那个我去看过的部落格 —— 人生皮痒戏 的主人吧?
再听下去,哈!真的是他!

在电台里,吉安就问小彭,为什么他会把自己的裸照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哈哈哈~~其实,也不算是裸照,不过也差不多就全裸了咯!
说真的,我也是被这一点吸引的 Photobucket
我不是被任何人介绍进去看他的部落格的,而是不小心按进去的
他的人气很不错哦!除了上过杂志,也去演戏过呢!呵呵~~

节目里也谈到:你写部落格,是为了让人家看的么?
我回想,早前,我是写爽的,纯粹是若有所思的时候就随意写写
后来,因为懒惰写博文+ 日记,所以干脆,把日记也发上去
反正,我几乎没有秘密,不过就是不想让认识我的人知道我的部落格,所以才从 friendster 的部落格转移到 xanga 的
再后来,就像小彭说的,看到别人留言的时候,就觉得好兴奋,然后就会多写一些东东之后同时期待别人的留言
哈哈~~就这样,心态开始变样了,开始希望人家来看我的文章
期待别人的留言,不是要对方欣赏我的文章,而是给我一些意见、鼓励,甚至是当头棒喝 Photobucket
也就这样,我已经不介意让认识我的人知道我的部落格了,反正我写的就是真实,你爱看不看
若你觉得我过分了,你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反省的 Photobucket

至于你问我,是否会用手段来炒人气呢?
我说么,我不会,不过就是去看看人家的部落格,若有些想法,才会稍微留言
要不然,就是觉得那部落格还不错,我还会再去看,所以才会留下脚印,否则通常都只是看看而已 Photobucket

就这样,到现在,我还是保持着这样的心态来写部落格
那,你呢?
希望你能保持那一份原来的稚气风范来写部落格,不要想得太复杂了~~
来听一听一首老歌,很久以前的校园民谣《童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草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 等待着放学 等待游戏的童年

福利社里面什么都有就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
诸葛四郎和魔鬼党到底谁抢到那支宝剑
隔壁班的那个女孩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
嘴里的零食 手里的漫画 心里初恋的童年

总是要等到睡觉前 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
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 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
一寸光阴一寸金 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 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的日子里 总是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 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 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
水彩蜡笔和万花筒 画不出天边那一条彩虹
什么时候才能像高年级的同学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盼望着假期 盼望着明天 盼望长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长大的童年

9 条评论:

-YeaN- 说...

呵呵,我的部落格也是写爽的呢。。。
后来,发觉我不是一个很会把心事说出来的人,所以选择写出来,却意外发觉效果还不错呢,而且不需要一个聆听着,只需要一堆流连在部落格间的陌生人呢。。。

家梅 说...

对~只要想着,你的部落格是给陌生人看的,对方并不认识你,那你就会比较放手地去写,表达自己内心世界的真实想法,否则你可能会有些许顾忌而无法发泄自己的心情了。 ^^

That My Goal 说...

我也写了一年两个月了
哈哈
当初没想过自己的部落会那么多人来留言
开始写是抒发自己的不满
现在写是分享我知道的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哈!第一次来访。路过让我发现到你部落,原来你也是吉安的听众。我把我的部落格当做是我的厨房杂记本,希望将来可以留下来给我孩子。想念妈妈的菜香时可以看着我的食谱学煮。

家梅 说...

That My Goal: 哈哈,是的。我是担心自己不懂会不会在不知不觉中就歪曲了自己当初写部落格的意愿。时时刻刻警惕自己……

如意阁:谢谢来访~嗯,我很喜欢听吉安的节目,因为有很多另类的音乐,也有我喜欢的华乐节目~~ ^^

小彭 说...

呵呵,怎么一直mention我??其实昨晚我很多时候都在答非所问,太blur了。。

哎。。

家梅 说...

小彭,因为你们三个里头,我对你最熟悉啊!可能是因为你的人气最高吧! q: 哈哈哈~~

小彭 说...

别乱讲啊,我,有文,rachel各三人有着不同的部落文章路线,各有各的人气啦~把枪头对着我,很不习惯

这么说,你是意淫派的? XD

家梅 说...

小彭:哈哈,开玩笑啦!不过,真的,我是对你的部落格比较熟悉。=.= 还意淫派啊~哈哈,可能吧!毕竟我身边的男生朋友比较多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