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灵验?是真的很灵验……

刚刚在 大城小事 里看到这一篇文章 拿督公
里头说到,他不去膜拜他公司的拿督公的,因为每一次他去膜拜之后,公司肯定出事

说真的,我有多少时日没去膜拜过我们公司的拿督公了?
我们的公司有两个拿督公,一个是马来人的,一个是华人的拿督公
马来人的那个拿督公间特别大间,听说里头有七个拿督公,所以有七个 songkok 和七件 mua (不懂马来话叫什么啦……也不懂中文叫什么了)
而华人的那个就特别小间,里头就有五个拿督公 (怎么觉得有点像地主公了?)
姑且不论大间小间的问题,问题是,我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不去膜拜了
人家问我为什么不去,我总是推托自己刚刚吃过猪肉啦,或者是刚好月事来临,所以就没去了

其实,并不是我懒惰去膜拜
刚开始,听人家说,那拿督公很灵的,还曾经因为有人冒犯拿督公而搞到公司闹鬼什么的
所以,我也跟着人家去膜拜一番,尤其是季度末的时候,我们 IT 部门总会很大型地去膜拜的
我呢,也很遵守他们所谓的“膜拜拿督公的禁忌”,不可以吃猪肉
另外,每当我初一十五吃素的时候,也会自个儿一个人跑去膜拜一下,就是希望家人平安,工作顺利而已

后来,开始注意到,每次我膜拜完毕,当天下午,甚至是晚上半夜,都会有事情发生
不是 server 当掉了,就是系统不懂为什么忽然变得很慢,或者网络很慢,导致运输公司不能操作,也有已经解决很久的问题忽然再次发生
我们做 support 的,无疑是希望系统顺顺利利,不要有什么冬瓜豆腐的,可它们就是这样无端端地出现问题

我们曾经中招的是,那 server 忽然就当掉了,一整个下午,怎么也无法重起,server team 也没辙了,只好赶紧换过 server
搞了一整个下午,晚上没敢睡觉,还得继续勘查监视看新 server 是否正常操作,结果新的 server 也跟着当掉了
那时候无助的我就开始埋怨,事情要发生的话,随时都会发生,膜拜拿督公也没用!
也因此,我才注意了好几次,真的是我不去膜拜就没事,膜拜了之后,我总是在晚上没有机会好好睡觉!

就这样,几次的应验,我决定不要祸害别人没得睡觉,所以就不要去膜拜了
虽然过后也有过很大的问题,不过也不至于像我们遇过的那几次那么严重
几乎每个周四、周五,我都已经有一个心理上的梦魇:这两晚我是不用睡觉了
所以,遇到周四、周五,我下班回家之后,饭也不吃,赶紧先去睡觉,因为到了晚上 11 点左右,肯定会有人来电要我起来 support 的,而且都是早上 4、5 点才能解决的
不是我不诚心,而是,事实让我害怕了,我还想要睡觉的,因为我是睡猪 Photobucket
哈哈哈~~

7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haha...可能刚好罢了吧???

周某 说...

这种东西,我很感兴趣,但是我是不膜拜的。因为膜拜到不好会出事,虽然不太相信...

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刚开始,我也想有可能是巧合吧!可后来,就是应验了好几次,才开始做出这样的决定的。可能像周某说的,膜拜方式不好/不对了吧……

周某:谢谢你提醒了我“膜拜”这个词语!我一直想不起这个词,所以就用了“祭拜”……我听一位曾经一直在庙宇待着的朋友说过,膜拜神明,是有特定的方式和次序的。

That My Goal 说...

这些事情
我有时会相信的
话说3月15日·
是观音诞,我妈妈说我是观音的干儿子
而当天我出去了
伯伯在拜神,
要拜拜看(就好像拿两个银币丢在地上,要一面前,一面后才可以)
拜了很多次,都不可以,我妈妈就想起,我不在家啊
所以伯伯就对着那边说,我出去了
之后就搞定了
但是结果了
那天我出门,要回家的时候电话不见了

所以你说我要不要相信叻?

家梅 说...

That My Goal: 唔唔,有时候,这些事情还真的是很奥妙。没有人能够给一个确切的答案……

阿凯 说...

有时候有些事情真的令到你不相信。

家梅 说...

阿凯:是的,有时候,你说他不灵么,却又像很灵验;你说他灵验么,却又像是不灵验一样……这才叫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