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怀孕第 13 周

善忘的我,真的完全忘记了我是个热底的人……
我又是个很乖很听话的孕妇,医生给了我一些补营养的药丸,我每天都跟着吃了
结果吃了四天后,周二那天我的牙齿开始大痛了起来,痛到我都哭出来了(是真的哭出来了
痛到我整个晚上睡不着,周三只好拿病假让十先生带我去看牙医
幸而,这是这个学期的最后一个星期了,我已经教完了所有的课程,所以请个病假也无所谓

看了牙医,我说我要拔智慧牙,牙医却不帮我拔,她说最好等怀孕 4 个月了才拔会比较安全一点
说罢,就帮我检查了牙齿,在智慧牙和智慧牙前面的那一颗牙齿放了药补上去,然后叫我等到下个月才去拔掉 T__________T
放了药的牙齿,简直让我痛到飙泪,等十先生去上班之后,我的牙齿的痛才稍微减轻了一点,让我可以睡上一觉

当然,我在周二晚上就想到是妇产科医生给的补药引起的燥热,因为我的身体本来就是燥热的,是个稍微吃点巧克力就会生病的人呢!
因此,就赶紧停止吃那补药了
然而,周三晚上依然不是很能够入睡,周四、周五虽然有稍微好一些,却也不怎么全好
总之,在这几天,我哭了好几次,是痛到哭了

今天,十先生又带我去给妇产科看一看,妇产科医生说既然燥热那就别吃了,只能从生活的食品中摄取足够的营养
(其实我自问是摄取不了足够的营养的……)
然后,医生又给了我退热的药,希望有效果吧……
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

话说回来,多亏这几天十先生一直陪着我帮我擦眼泪
也多亏我家妈妈一直跟我信息,叫我要以正面的心态去面对,要念心经
啊……我很久没有念心经了
话说,心经是唯一一部我懂得念完的经文,而且很快就背完了,之后就算隔了很久没有念也依然可以一字不漏背出来
反而,准提咒,短短的几个字,我竟然还得花几分钟来记起来……哈哈

好啦……现在要去休息咯~~
希望牙痛可以很快康复起来~~

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能够预测到的人生,是不是很好呢?

刚刚跟十先生聊到,说我的人生计划,人算不如天算
我从结婚之后就开始想过,我的人生,到目前为止,都一直跟着我的计划走着
几乎,没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过

我曾经说过,我从小就能够预测我的考试成绩,没有一次是不准的
甚至,在 UPSR 中,我因为自暴自弃放弃了国文科,考卷一来我就拿起笔直接填答案,对于题目一眼都没看过,但是我依然信誓旦旦可以及格的
最后,我当然及格了

上了中学,我可以预测每一科的成绩,在 PMR 也好,SPM 也好
我说要考 A 的科目,一次也没有失败过,我说要考 B 的科目,也没有考到 A 过 XD
中学毕业了,我知道我家爸爸不会让我进入师范学院,所以我一早就打定主意,我不要上中六,要直接上学院或者大学
我申请了好多大学,包括国立大学、 UUM 和 TARC,我心里知道我一定进不了国立大学,但是还是抱有一点希望,最后真的进不了
我知道我申请 TARC 一定会得到,所以很大胆的只填了一科想修读的科系,就是电脑系
最后,我理所当然的获得了 TARC 的入学准证,修读的是电脑系

在 Diploma 的两年里,我算好了自己的成绩,只专攻那些比重很高的科目,势必要考获甲等成绩
尽管我不是个爱读书的人,我计划要以优越的成绩毕业,最后当然做到了

Diploma 毕业了,上大学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去到哪里,所以照常能够估计自己的成绩如何
大学毕业了,找工作,我虽然有尽力地找工作,但是我知道最后一定会靠老哥的关系才找到第一份工作(算是一种预感吗?)
是的,没有意外,我就是考老哥的关系找到了第一份工作

如果要真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应该算是第二份工作,是我最意外的工作
我没想过一通电话,对方只问我一个问题,我就被录取了,那一通电话的通话记录,不到 5 分钟
再来,其他的事情,没有一件事情是在我的意料之外的了……
我甚至意料到……在我生日的那一天我即使请假了还是会被 call 去上班……哈哈

后来,我转工了,来教书了,我也预料到我一定会被录取的
来教书了,没有什么特别的
就算是谈恋爱,结婚,也在我的预算之中
我跟十先生说,我要在 30 岁时找到男朋友,结果就找到了
(那件事,我没有提前跟十先生说起,只是心里默默地念着,十先生就来跟我告白了~~ XD )
谈恋爱之后,我有跟十先生说过,看我能不能在 35 岁前结婚,然后生孩子……
然后,就来到现在这个状况啦~~哈哈哈~~~

刚才,十先生很自豪地说:你说要就要?还不是有人配合才能如愿?
好吧~~~反正就是十先生在为我达成愿望啦~~呵呵

其实,说了那么多,我想说的是:这种能够预测到的人生,其实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可言 XD
不是吗?什么都可以预测到,生活不是很无聊吗?
啊哈……人生就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啊!

我并没有埋怨我的人生好不好,我一直都很感激自己一路走来都是一帆风顺的
虽然很多事情预测到了,但是心理上的转变总是会有的,一时之间还是得慢慢调整
真多亏了我身边的亲人朋友都陪着我慢慢调整我的心态,从单身到婚后生活,到怀孕的心态转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调整的,呵呵

好啦~~就这样啦~~
这几天的心情其实有点反复,就是慢慢在调整咯~~呵呵呵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这个学期的学生

很久没有说说我的学生了~~
这个学期又即将结束了,说说我这个学期的学生吧!

这个学期,我教三班的学生,全都是商科的学生
三班之中,有两班学生的学习态度是不错的,而两班之中的其中一班学生的成绩就是不太好
另外的那一班学生,成绩很好,但是学习态度就不好

我还是那句话,我不是一个在乎成绩的人,我在乎的是一个人的人格
我向来都跟学生强调,成绩不代表一切,出来社会工作,你的成绩是帮你在起跑点的时候领到好一点的工资,就这样
你的人格才是重点,要学会尊重人,因为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因此,尽管那一班学生的成绩很好,我还是不怎么喜欢那一班学生
当然,不能说一整班的学生的学习态度都不好,也有学习态度好的,成绩也很好的,所以我指的是一个概括而已

其实,学生的态度好不好,我也没那么想去管制,毕竟孩子已经长大了,我说了能听得进就好,听不进也不关我的事情
所以,我都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面对他们
到了昨天,我分发批改好的考卷给学生,一位学生考到不错的成绩,就差半分可以满分了
她来问我为什么扣她那半分,我说因为她没有把格子画好,结果她就发脾气把考卷丢给我,说我没有理由扣她那半分
哈~~我教书那么多年,还没有一个学生在我面前把东西丢给我而不被我骂的
不过,这一次就算了,应该说,我看开了
之前,也曾经有学生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不是因为我的关系),很大力在我面前把东西扔下,都已经被我骂了

这一次,我真的看开了,我没有发脾气,只是静静走开然后去回答其他学生问我的问题
虽然在我的心里,这一位学生的人格,已经不及格了,成绩考得好,有用吗?
第一,你没有给我机会解释为什么要因为你没把格子画好而扣你那半分
第二,你不懂得控制你的脾气,那是不成熟的性格,你长大了,该知道,这个社会不是每一件事都可以如你所愿
第三,你那么在乎你的成绩,那么你懂不懂得算一下,那半分其实到最后也好像没有扣到一样?你那不是读死书吗?读书是要活用,而不是钻牛角尖的

话说回来,昨天在那件事之后,有几位学生在下课后还留下了安慰我,叫我不要介意
哈哈,谢谢他们啦~~
我是不怎么介意,因为这还不是我遇到最囧的情况
我遇过学生曾经在我面前哭,哭到在地上翻来翻去的……
那才是让我无言的 =.=

另外,说说那两班学习态度好的学生,跟他们上课都很开心
最主要就是我问问题时,都有给我答案,虽然有时候答案很废 XD
然后我说话时,他们多数人都有听课~~(有些还是在玩手机啦……)
还有就是,我发觉他们竟然都有去上 lecture 的,而且还很注意 lecturer 教课的~~
虽然他们的成绩不算很好,至少都及格了哦~~
所以,我还是比较欣赏这两班学生的 ^^

呵呵,无论如何,希望大家都好好度过这最后一个学期
以后,大家就分道扬镳了啊~~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婚后的第一帖 XD

已经很久没有上来这里写一写了哈~~
转眼一晃就是 3 个月了啊……
主要是 —— 懒惰!!呵呵

懒惰之余,当然也因为我的个人时间少了
每天下班回家已经是 4 点多、5 点了,又要洗衣又要收拾房间又要洗厕所
一天做一件事情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做好了,洗个澡擦个头发就已经是十先生下班回来的时间
等十先生一起吃了晚饭,备课一下,折个衣服,就已经是时间睡觉了
我以前哪里有那么勤力整天收拾房间洗厕所的……
哈哈……朋友还说,我只是整理一间房间而已,就喊没空了呢!

其实,时间还是可以挪出来的,我在第一个月还曾经做了好几面的剪贴簿呢!
所以说啦……要的话就做得到,没有所谓没空的借口,所以我的借口是:懒惰 XD

话说,最近也开始觉得很累,因为……我怀孕啦!
已经三个月了~~可以说了 XD
其实我也没有太多的禁忌啦……就算在三个月前,我有许多同事也早就知道了
为什么?因为我得通知我的老板,什么时候要放产假,好让老板安排工作,需要找人顶替我的位置
然后,就这样,传来传去,很多同事都知道了 =.=
不过也是有好处啦~~尤其是那些已经生过孩子的同事,给了我许多不错的建议,要注意些什么啦等等的
所以我就省了找怀孕妈妈的资料啦 XD (要当妈的人竟然还可以懒惰到这种程度啊~~~没救了 >.< )

今天去复诊,医生说今天要检查看看孩子是否患有唐氏综合症(down syndrome)的可能性
如果有机率的话,就要抽羊胎水,抽羊胎水很痛的 >.<
医生用 ultrasound 帮我照肚子里的孩子
我跟医生说:旁边一块一块的,都看不出哪一个是哪一个部分
结果医生回了我一句:你的三层肉那么厚,当然看不清楚啦!
然后,医生就指给我看,哪里是哪里……看多几下,好像真的是个孩子的样子 XD
之后,医生就拍下了一连串的孩子动作片(咦?!),播放给我看,然后一边播一边说:看!孩子在 kick 妈咪!kick 妈咪! =.=
哈哈~~总归一句话:一切都安好
医生说,如果孩子的颈椎厚度超过 0.25cm 就是有唐氏综合症的可能性,而我的孩子的颈椎厚度是 0.11cm,所以是正常的

另外,我问医生:医生,我的体重现在还是保持一样,之前还曾经跌了两公斤,算正常吗?
医生就说:你已经 80 公斤了,还要升到多少?保持这样就够了!孩子也不过才 3 公斤,占据你的体重的多少巴仙罢了,你要吃那么多来干什么?
我:哦…… =.="

呵呵~~~
暂时就这样啦!!
在考虑要不要每周记录一篇怀孕过程……(又是看我勤力还是懒惰咯……呵呵呵)
要去 oink oink 睡了咯~~呵呵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我结婚啦!

在  2016 年即将结束之前,我终于完成了 2016 年最后一项目标 —— 结婚
我在短短了两个星期内,结了婚
旧同事在十先生通知了他们后,大家都吓了一跳,说我们是闪电结婚,还一度怀疑我们是奉子成婚的
哈哈,其实,我们是早就已经计划了,虽然计划的时间也不长,就三、四个月的时间罢了 XD
我就是这种人 —— 遇到大事时,纠结的时候很纠结,一旦做了决定,我的心意就会很坚定
自从我跟十先生表明了想法之后,我们就开始计划了,我也告诉自己不可以后悔!(当然我相信自己也不会后悔的啦!呵呵呵)

我们走最简单的结婚路线
在圣诞节前夕,12 月 24 日,我们注册了

这结婚戒指是十先生选的
我是个嫌麻烦的新娘,一直都觉得结婚戒指不是一个必需品,可有可无,即使有我也不会一直戴着
但是,我眼看着十先生挑选得很仔细,自己也有少少不好意思,也就决定戴上了 XD

十先生的妹妹还给我们买了一个可爱的蛋糕,上面有我们俩的洋名,和一对可爱的粘土小人儿
这一对小人儿,不止是摆在蛋糕上而已,在一周后还有作用哦~~

注册一周之后,我正式过门,成为人妻了~~

我家并没有什么装潢,也没有装饰,真的是最简单的婚礼了 XD
我的一家人,现在也是十先生的家人啦~~

感谢我的朋友们来帮我助阵!!哈哈哈~~
好喜欢这一张,因为大家都笑得很灿烂~~ ^^

去到了十先生的家(也就是我现在的家 XD),我们先在外头休息一下,哈哈~~

十先生的兄弟姐妹们竟然为了我做了这许多装饰,感觉好感激哦~~
真的很可爱呢~~!!

十先生的一家人,现在也是我的家人啦~~

我们的新娘房,十先生的兄弟姐妹也帮忙布置得很美哦~~

我们的敬茶仪式结束后,上楼去,十先生的外甥女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呢~~

由于我们没有拍婚纱照,这就是我们的结婚照啦~~ XD
我好喜欢这一张哦~~呵呵呵呵

有没有婚纱照的 feel?哈哈~~~

看~~这就是蛋糕上的小人儿啦~~
十先生还拿它来做新房的摆设呢!!

就这样,12 月 31 日,我们举行了婚礼,结束了我们的 single life,开始了我们的 married life!!
2017 年 1 月 1 日,我正式开始了婚后的生活
为此,我也做了一个播客 ^^

希望我们能够长长久久、开开心心地一起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