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曾经被我顶撞过的一个人

早前,我似乎很少在部落格里说工作的事情。最近,一直在说工作的事情,因为……最近我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工作给占据了~~

然而,我每天还是尽量抽出时间来写写博文,纯粹是因为想要发泄一番。呵呵~~这是避免让自己患上神经病的好方法哦!

说回今天,下班时间到了,我们却因为还有 issue,所以就留下来了。忙着的时候,忽然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不必抬头看都可以听得出来是谁的声音了。这个人,是一个 director,和上回提到那位请我吃鱼翅的 director 不一样,是个令我讨厌,怕死的 director,是个 singh 来的。我们这里都流传着一个给他的中文名字,叫大彪,是从他的英文名字译音过来的。哈哈~~自然,这个名字不是我给的,反正就是叫着叫着就感觉顺口了,习惯这种叫法了。呵呵~~

话说回来,听到他的声音,也没注意听到他说些什么,反正就是又要来酸人的,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家伙。之后,就听到我们的 PM 破口大骂了。原本呢,我还以为 PM 是在骂他,心里还高兴着呢!谁知道,原来 PM 不是在骂他,而是发泄心情地大声顶撞他而已,不过却也把他给吓了一跳哦!怕死的家伙就是这样,你大声过他,他就怕你了,director 又怎样?

其实,说起这位 director,是公司里唯一一位曾经被我顶撞过的 director 阶级人物。对于不善于顶撞人的我来说,当时顶撞他的时候,心里也是爽了一下。哈哈~~在顶撞他之前和之后,我都不常跟他说话,就因为他的样子很欠扁,有事情的时候,他就一个电话过来先骂人再说正经事。我就被他骂过一次,也就是那一次,我顶撞他了。 =.=

我呀,连做梦都曾经梦过我骂他哦!醒过来的时候还在呵呵笑呢!呵呵呵呵~~~

算了,来到这间公司,就看过了好些种不同的人。就算老板、同事,都有不同的性格。有的人呢,有事让你先去死,他躲在大树底下乘凉喝茶;有的人,表面上跟你很好,在后面却插你一刀,不然就把你封上神台让你骑虎难下;有的人,可以做朋友,但绝对不能做同事,否则你会死得很惨,不只死无葬身之地,也死得不明不白。当然,也有很多好人啦!我 team 里的多数都是好人啦~~

在求学时,虽然也不是没有遇过类似的问题,甚至还遇过闹内讧、闹政治的(才中五呢,就闹学会政治问题了),不过当时都不会有如此可悲的人生观。可能就是当时太单纯了吧!

不过,最近又遇到一个好人,是我们的 DBA。真的是很好的一个人哦!我的要求其实都挺及时的,不是明天一定要,就是后天就要做的东东,他还是会帮我赶工做出来。而且,为了我们这些 IT 的苛刻要求,他总是工作到很夜呢!幸好,跟他聊过一阵子,感觉他还是挺乐观的一个人,不然他会比我容易疯掉。 q:

唔唔,算了吧!不要再想工作了。不如去看看漫画,让自己轻松轻松一天,周日又得去上班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