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快乐补习班

我教补习的那一班学生,总是让我啼笑皆非
话说,他们又考完试了
我提早去中心,因为想要先去吃个晚餐才开始补习

正好,他们也到了,就叫我:管家婆!(关于“管家婆”这个叫法的起因,以后再说)
我就问:你们要去吃晚餐啊?要吃什么?
他们:我们要去吃 KFC 你要去吗?
我:好啊,也可以
学生 A:管家婆,你要请我们吃 KFC
我:哦?考试考很好?
学生 A:我考 38 罢了
我:蛤?都没有达标!你们不是目标要考 40 分的咩?
学生 A:才差两分罢了~啊不然你请 5 块钱就好!
我:没有达标就没有请,还请 5 块钱叻!
学生 B:老师,我差一点就考到一半了!
我(忽然高兴了一下):哦?你考几分?
学生 B:18!差两分罢了!
(啊???你的一半,是目标的一半??不是 100 分的一半??)
我:做么这么差的??
学生 B:我会做的,粗心罢了!
我:粗心到很够力咯!!
学生 C:老师,我好一点点,我有达标!
我(又开心了一下):哦?那你几分啊?
学生 C:我考 41 分!
(是达标了……才多那么一分…… =.=" )
学生 C:XXX 也达标,考 44 分也~~(那位学生 XXX 没有来上课)
学生 D:我考 65 分!
(啊……终于有一个及格了……等等!他之前考 70 多分的!!还是退步了啊~~~ T________T )
我:你也粗心?还是不会做?
学生 E:老师我也没有达标!
我:还说到很光荣一样!之前还能够考 50 多分,这一次做么就这么差?
学生 A:老师,你要了解,之前的一题 4 分,这一次的一题才 1 分,我们要做对 4 题才有4 分!
我:…… (无言 =.= )

就这样,我们一起去吃 KFC,然后……我付钱请完他们
其实,久久请一次也可以啦……反正是我的生日的那一个月份嘛!呵呵

在吃着 KFC 的时候,我依然不忘要训话两句!!
呵呵,那一班学生的好处就是:快快乐乐过日子!
我当然训话归训话,还是没有骂他们啦……
其实他们都是乖孩子,就是数学功课差了点(只限数学,数学!! >.< )

好啦,这就是我的快乐补习班,纯粹分享,不是发牢骚哦~~哈哈

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瑜伽

我从今年的一月开始去上瑜伽课
在我开始去上瑜伽课之前,已经有好几个人告诉我:这一次你要坚持啊!
我也没有信心自己会坚持多久……
我曾经跟一位朋友学瑜伽,但是觉得没有什么进展,就找个借口跑掉了
我希望这一次可以努力做得到吧~~

就这样,我开始去上瑜伽课了……
不要以为我是因为要减肥才去上的瑜伽课
其实我是要拉直我的脊椎骨才去上的,我知道我的脊椎骨一直都有歪曲的现象,所以正在想办法解决……
除了一直告诉自己要坐直以外,还是得想个法子把它调整好

这一次的瑜伽老师,是一位在 2013 年 1 月 1 日那天我跟旧同事一起去 爬 Pantai Kerachut 时认识的朋友,但是就只是见过那一面之缘而已
之后就在 Facebook 里交流了一下下~~
后来,知道她有开始教瑜伽,我就决定去试一试了 ^^
当然,少不了也有我同事的鼓励啦~~
我的同事也正好是那位瑜伽老师的旧同事,所以我们两个都认识那位瑜伽老师,谈起了,我同事就一直鼓励我去上一上她的课~~

话说,每位新生都必须锻炼这一招式 —— 下狗式

(图摘自 网上

这招式主要拉脊椎,我练了好久都没练好,即使到今天也只进步了那么一点点
这是我在做着的时候,老师帮我拍的照片~~
我当然没有那么厉害,所以要借助绳子拉我的身体,结果我的下跨被绳子拉得好痛 T_______T

偶尔,老师会要我们做 partner work,就是找帮手

上面的那照片不是我,是另外两位阿姨
她们的背好直啊~~~我好羡慕~~~
希望有一天我的背也能够直直滴~~

然后,每次上课最渴望听到老师说:大家躺直……
那时候,就有一种感觉:啊哈~~~终于完结了~~~
大休息~~~

呵呵呵,可惜,老师很喜欢接着说:大家躺直……我们来做腹部运动
T___________T
结果就做到腹部都要抽筋了~~~
老师才甘愿给我们大休息 XD

哈哈,这一些课,我都觉得很不错~~
因为我认识了好些瑜伽同学~~
而今天,我刚刚从瑜伽课回来,今天的成就感就是:我做到这个招式了~~~

(图摘自 网上

虽然我也只能坚持一分钟左右,之后双手就没力气了~~~不过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XD
当然,还是要调整一下我的姿势的 ^^

就这样~~
开始慢慢喜欢上瑜伽了
希望,我真的可以努力加油,继续下去!!! ^^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第一次策划旅行

刚刚从日本回来
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旅行策划,并且实行了~~
虽然途中因为各种状况而多次更改了行程,少去了很多原本预定要去的景点
也因为自己和队友的个人状况而发生了一些迫切的心情
不过,我还是可以很骄傲的说,我没有遗漏什么细节而导致临时的慌乱(临时更改行程而改变路线,对我并不算是一种慌乱,也不至于让我束手无策,因为已经是我预料中的事情)

当然,也有出现走错路的时候,不过主要还是因为有几位队友的帮忙,一切才会顺顺利利的,不然会走更多的冤枉路
我自认是个路痴,所以我会带错路简直就是家常便饭的事情,所以我不得不承认,是队友带我走回正路的

经过了这一次的策划,我更加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出游,可以不管身边的人的反对,自己一个人出游
自己一个人出游,除了想要走自己想走的路之余,我更想测试自己是否能够自己一个人克服一切问题,而不依赖队友
毕竟,我还是没找到一位想跟我走一样的路的人
我想走的路,别人都不想走,别人想走的路,我却不想走
我只是想要测试自己的能力,走自己想走的路,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