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爸的家后院的收获 ^^

今天是卫塞节,正好周六不必上班,所以就跟妈一起去爸的家拜拜佛主

我呢,自然志不在拜拜,而是去拍照了~ q:
很久没有去爸的家了,那天听妈说,后面的花花草草结果了,所以今天特地去拍拍照~

那时候下着毛毛雨,我才刚要戴草帽去后院的,沁儿却比我还快,先戴着走来走去了 =.=
可爱吧?呵呵~~

刚进入后院,最先看到的是红毛丹~ 红毛丹季节快到了~~!! ^^
还没有成熟的红毛丹 还没有成熟的红毛丹

再来是尖不辣(cempedak)!!这是整个后院里,我最最最喜欢的一种水果了!
虽然我们有种波罗蜜(nangka),可比起波罗蜜,我会更喜欢尖不辣哦!
呵呵,我可是等了很久的~~
刚刚才知道,原来尖不辣和波罗蜜,英语都叫 jackfruit
前面两张尖不辣的照片,这种果实是不会长大的,因为蒂头不大
命运坎坷的尖不辣 =.= 命运坎坷的尖不辣 =.= 成长中的尖不辣 ^^ 整棵树都是尖不辣~~呵呵

接下来,就看到很多很可惜的水翁 ):
因为我们没有住在那边,所以来不及包起来,而且水翁一生就有很多,所以跌了一地了
跌在地上的水翁…… 满地都是水翁 >.< 树上还有很多水翁哦!


然后,还有蒲桃(英文叫 rose-apple)。它的花儿挺美的哦~!
说真的,这是我最不喜欢的水果,因为感觉好像有肥皂的味道的 =.=
第一张是蒲桃的花蕾,然后第二张是刚好绽放着的蒲桃花,第五张则是花谢的情形
花儿谢了之后,那花蕊就会慢慢结成蒲桃了
蒲桃的花蕾 刚好绽放着的蒲桃花
刚好绽放着的蒲桃花 

再来,还有我喜欢的 amonana,可是我不懂中文名字叫什么……
我从小都喜欢叫这种水果为 amonainai,哈哈~
amonana,呵呵~~ amonana,呵呵~~
* 刚刚从佳礼得到这种水果的中文名字,原来叫“释迦果”,因为果实像佛祖的头而得名。^^

最后,还有香蕉树,是很矮的香蕉树,那可是接种的香蕉树呢!
那香蕉是往上生的,好可爱呢!
香蕉树 香蕉往上生的呢!

至于其他的照片,还有很多,包括火龙果树、木瓜树、竹子等等,就放在幻灯片里头了~ ^^

10 条评论:

lyping 说...

还有果园哦~

沁儿 好可爱 几岁了?

正巧在下 的活动 也是拍照
(因为本有的节目全取消了)

周某 说...

很美的果园...

很美的竹...

我外婆家才有...

Jess 说...

哇。。还有果园哦。。。

孤傲的王子 说...

哇,还有果园??真是好命。。。几时请我们吃??哈哈哈。。。

Yean 说...

哇~!cempedak是我的最爱啊~!

哈哈,以前我的家也是像个果园一样的呢。。。搬了之后就没有了。

家梅 说...

lyping: 哈哈,沁儿 1 岁半,是个顽皮的小家伙呢!怎么节目取消了?那你有去走山么?

周某:听说竹子会引蛇,不懂是不是真的。早前,还没有围墙的时候,的确偶尔会看到蛇……呵呵

Jess: 是的,我爸的家在乡下,所以地方比较大 ^^

孤傲的王子:到时候你过来北海,我请你吃。 ^^

Yean: 嗯!我也非常喜欢吃 cempedak!个人觉得,炸 cempedak 反而没那么好吃了。呵呵~

That My Goal 说...

nangka
我很喜欢
以前我家有的
但是被白蚂蚁吃了
所以砍掉了

家梅 说...

That My Goal: 嗯,我也很喜欢吃 nangka,我家现在也刚刚收成~~ 刚才下午才吃了一些,可是不好吃太多咯!

angel 说...

释迦是台湾人对那种水果的称呼,其实我们从小就叫它做“红毛荔枝”,正写应为“番荔枝”吧......

家梅 说...

angel: 原来还有个名称叫番荔枝呀!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