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星期二

你能接受残障人士吗?

刚刚接到一位从佳礼认识的网友的来电
这位网友,挺特别的,是一位患有一种脑部病症的人(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小儿麻痹症吧!),所以说话会口吃,咬词会不太清楚
每次想起这位网友,就会让我想起他,那位已经在天堂的同学
每次想起那位同学,就会觉得自己有愧于他

至于这位网友,其实算是位挺乐观的人,很积极面对人生
虽说我也不是没有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朋友,jane 就是其中一位
不过,我总觉得像那些有些残缺的人,反而更加积极面对人生,更加努力克服周围的一切
我相信这位网友也是吧!

话说回来,这位网友说 18 日要过来槟城,邀我出去见个面
他这回是带他的一位残障朋友过来槟城玩的
告诉我这些,我想他可能觉得是要我有个心理准备吧?
毕竟,社会是现实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残障人士,虽然我们嘴上都会说不可以排斥他们……
说真的一句,我也不懂我是否能够接受,可能我也会在意别人的眼光?
当然,希望我是可以接受的,也会尝试去接受

14 条评论:

That My Goal 说...

一举一动都要很谨慎
一言一语也是

Yean 说...

就先给他们一个很棒很棒的微笑,然后就像平常一样就好了。听说他们不喜欢别人同情,只想要大家像对四肢健全的人一样就好了。

小素 说...

我堂姐也患有小儿麻痹。从小不能走。 她很乐观。结婚了,女儿现在都上中学了。

阿凯 说...

像对待平常人一样的对待他们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的做些什么!

lyping 说...

想必他们也早已习惯 别人家的 异样眼光~
他们是缺陷的 那又如何,心底 有时分分钟可能比起很多健全的人 来得 乐观 积极..

至少接收自己的残缺,那已经是勇敢的表现了~

xuping 说...

LYPING说得很对,残疾的人分分钟都比起很多健全的人来得乐观,积极。象对身边所有的朋友一样对待他们吧。
虽然我们每天都在IM上见面,可是我还是会经常上来看看你,想知道你工作之外的生活是怎样的,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呵呵~
这几天CC TEAM有人到CCC来,就坐我斜对面,是gerry太太的manager,我就差一点要跑过去问他,你认识KAH MOEY吗?呵呵,这样的话人家可能会觉得我很白痴噢

Susutta 说...

不必恐惧,不必疑惑!
放开心去接受一切的好与坏,你就会自在!

家梅 说...

That My Goal: 是的,处理得不妥当,可能会无意间伤害对方……这就是我担心的……

Yean: 虽然说他们不喜欢别人同情,可遇到的时候,心里不免会有一种感觉想要过去帮忙。不懂他们心里会怎么想而已……

小素:对对!我的朋友 jane,还是个 programmer 呢!很了不起的一份工作~~!

阿凯:嗯,我会尽量的,希望我能够做到! ^^

lyping: 嗯,那就是我很佩服他们的那种勇气,让自己美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

xuping 姐:呵呵,我会尝试的~~ 另,我不是天天都跟你抱怨工作忙嘛!哇~~谁是谁的太太的老板啊?我认识的人不多,也不过是个黄毛丫头,谁会认识我啊~~哈哈!

susutta 姐:哈哈,要保持平常心,对吗?我会尽量的 ^^

pekl@y 说...

我以前挺常往老人院、残障中心转,
如果有能力自己生活的,
他们由衷希望我们以对待普通人的方式来对待他们。
当然,尝试去接受就会学习习惯。^^

家梅 说...

pekl@y: 谢谢鼓励~!^^ 我会的

xuping 说...

谁是谁太太的老板?呵呵,GERRY就是你的谢GG,APCC来的那个是他太太的老板。
我多瞅了他几眼,被他发现了,估计他心里以为自己帅呆了吧,哈哈。。
其实他不知道是我心里一直打他主意,想让他帮我带东西给你,后来你说了那个著名的大桥什么要一二小时,就不敢造次了。嘿嘿~
CC TEAM的这个人在我面前晃悠了一星期噢。下周一估计应该消失了吧。

家梅 说...

xuping 姐:谢gg 不是叫 jerry 么?哈哈~~有点乱~~你看你看,不要让人家误会了呀!呵呵~~人家在姐姐面前晃悠,姐姐怎么也那么操心啊~~ q:

xuping 说...

hoho,typo,打成GERRY了,事实上是JERRY。把你整糊涂了。
小样,操心全是因为你呀~~

家梅 说...

xuping 姐:呵呵,不必为我操心啦!我不就是工作回家工作回家而已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