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又胡言乱语了

最近,因为都是用 google reader 看人家的部落更新,所以很少去到人家的部落格留言
尤其没有时间看人家的部落更新,等到我去看的时候,人家早就更新好几篇了
所以我也就不好意思留言了……

今天周日,才稍微有时间去看人家的部落更新文章
两周没看,有 350+ 篇文章我没看到也!
看到 That My Goal 的部落更新,想要去留言的时候,才发现我不能进入他的部落格了~~

似乎,是他已经放了权限哦!唔唔……没有办法联络到他,所以就在这里留下文章给他,呵呵

这两周下来,有点颓废,家人朋友都说是我的工作压力
我不懂是不是工作压力,只是,我知道我从来都不曾有这样的感觉
每天早上,想到要去工作,就有一种让我感觉很想请假的感觉
虽然最后还是因为责任感,让我去上班了
在上班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嘴脸都看不顺眼,很希望自己的眼前看到的人都是没有五官的……
下班,是我一天里最高兴的时刻,若自己不能赶紧下班就会很紧张
以前的我,下班之后继续待在公司里绝对不是问题,甚至待到晚上 7 、8 点也没什么,只因为不想带着工作回家

忽然,我想到,我看过的一部卡通片,是一个警察部队的故事
那个警察高级部队,是专门侦查死人的脑袋瓜子的
一个人死后,若有疑点,他们就会把那个死人的大脑拿去侦查,以高科技的仪器看到那大脑里存有的记忆
以现在的科技来说,我们是不可能看到大脑的记忆的,不过现代科学已经证明,一个人死后的 24~48 小时内,其脑部虽然不能用作移植用途,但是意识却是仍然活跃的
这部卡通片也就是以这个原理来开始编出故事的
其中一个案件,是他们很惊讶,因为看到一个总裁死后的大脑记忆里,竟然都是一些没有五官的脸孔
原来是这位总裁的心理压力,造成他给自己的幻觉,让自己看不到别人的五官,因为他不想再看到任何人的五官表情(很可悲呢!)

呵呵,这是一部很不一样的卡通片呢!
虽然都是一些很不可思议的案件,很恐怖的案件,不过我喜欢看!

话说回来,最近老爸一直在研究佛经,每次爸研究到的心得,都会说给我和妈听
虽然我对佛经没有研究,对佛说的话也没有多大兴趣,不过终究是会听一听
很多时候,听了之后,虽然我未必认同,不过无意识的,我会尝试去做做看,只因为好奇心
其中一项,就是念“阿弥陀佛”
爸说,当你觉得对眼前的事情看不顺眼,或者是对人家说的话觉得不中听的话,心里就念“阿弥陀佛”,就可以化掉心里的那种负面感觉
虽然我觉得每次生气或者失望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不会去想到念“阿弥陀佛”的,不过我也曾经尝试过
尝试的结果是:我真的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想法会忽然间有所不同
然而,我依然是不会每次都想到这一招,因为我没有那种习惯
另外,我还有一招,这招只限于对我有用处,对于其他人,我就不晓得了……
就是:听古筝曲~~
每次被气到的时候,我都会听古筝曲,心情也会跟着缓和下来了~~呵呵呵

今天,又在胡言乱语了……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