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马来西亚华语 - 看你犯了多少项??^@^

刚刚从电邮看到这个有趣的,转载过来,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了
这就显示出,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语言,尽管都是以中文为主
哈哈~~ xuping 姐,你要过来的话,得先看看这一篇 q: 

中国人说 马来西亚华人说
今晚你有空吗?我没空! 今晚你得不得空?我不得空!
饼干受潮了…。 饼干'漏风'了…。
从上海去苏州要多少个小时? 从上海去苏州要几粒钟?
难道他不可以来吗? 你不给他不来啊?
周杰伦不喜欢穿内裤。 周杰伦不喜欢穿底裤。
我一向都是这样的。 我一路来都是这样的啦
我的手机掉进沟渠了。 我的手机掉进龙沟了。
这样你不是很不值得吗? 这样你'马'很不 '歹'?
你真是聪明! 你真是 pan nai!(源自马来语pandai,聪明的意思)
你安静! 你 diam diam!(源自马来语diam,安静的意思)
我要去银行取款。 我要去银行'按钱'。
为什么? 做么?
你很强~ 你很够力~
明天也叫他一起去吧! 明天叫'埋'他一起去!
我很郁闷~~~ 我很'显'(sien)啊~~~~('显'比郁闷的境界更高)
你再说我就打你! 你再说我就 hood 你!(有点粗俗的)
你在说什么? 你在说 sommok ?
你不要令我丢脸~。 你不要'下水'我~
真被你气到…。 被你炸到…。
你别乱来~。 你表乱乱来~
你很无聊! 你很废
XX你! Kanasai(意思是像大便一样,骂人的话)
迫切。 pek chek
我们一起吃这碗面~。 我们'公司'吃这碗面~(源自马来语的kongsi,就是一起分享的意思)
今天的天气很热~。 今天的天气热到~~~~~~~('到'字要拉 长,然后没有下文了)
哇! 哇捞 weh!!!!
我受不了他! 我 beh tahan 他!


好咯!今天其实没有什么想写的东东,所以就转载文章……嘿嘿~~

* 刚刚写完,就收到 issue 的消息,原来是刚才下午我们 team 里有人在后面偷偷搞东搞西,结果系统没跑了!可恶!现在那个人就去睡觉,我们就要做 support,什么天理!真想骂人!

5 条评论:

lyping 说...

看来我是 正宗 马来西亚华人~ XD

That My Goal 说...

我是马来西亚的

家梅 说...

lyping、That My Goal: 哈哈~~我也是,除了骂人的 kanasai,我想其他的我几乎都犯了 q:

Yean 说...

我连kanasai也犯了!哈哈~!truly malaysian~!

家梅 说...

Yean: 哈哈~我骂人的话,只会说:你有没有脑的??严重的话,会骂:你脑袋装粪啊?!恼怒的话,会骂:他X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