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再次挑战爬山 ^^

昨天,又去爬山了
这一次,是只身一人和全都不曾见过面的人一起去爬山的,总共 10 人
和上次去爬的山一样 —— bukit laksamana
这座山叫做 bukit laksamana,这座山的顶点叫做 eagle eye,有个瞭望台
然而,和上一次爬的路线有一点不一样,就是我们由森林公园为起点走到 bukit laksamana ,然后继续走到升旗山去了
所以,这条路线算是全槟城最长的一条路线
我到昨天才知道,原来那个起点叫做森林公园 =.="

* 先声明,里头有我的照片,全都是出自于 lyping 的相机,不是出自我的相机
* 因为我爬得气喘如牛,所以根本没有闲情拍照片,很多东东我都没有拍到~~ o(╥﹏╥)o

刚刚见到 lyping 的时候,我还不懂得该怎么开口呢!
哈哈,毕竟是第一次见到人家,而且全都是我没见过的人,总是会不好意思一些的……
幸好,lyping 和 IM 的时候比较不一样,比较多说话,也先帮我做介绍了 q:

还没启程时,和他们一起拍的全体照 ^^ 那时候是早上 8 点 45 分
启程前的全体照
说真的,我不太懂得全部人的名字,因为我对人名都记的不太好
大概只记得后排左一是叫 yan teik (大概拼写的……)
另外前排左一是叫福顺(也是大概拼写的……)
站在福顺旁边的就是 lyping 了~
还有……站在我另一边的是在 intel 工作的,不记得名字了,只记得她也将会和 lyping 他们去爬 KK 而已
还有,站在 intel 女子后面的是 cari 的人,他们都叫他阿爽,挺怪的昵称,哈哈~
站在阿爽旁边的高个子,感觉很像某某人,可就是想不起……
另外高个子旁边的,最瘦的那位是当警察的,脚力很好的一位
再来警察旁边穿蓝色衣服的是怡保人,样子有一点像伟汶哦!不过他说话的口音很像亦伏
怡保人旁边,也就是 yan teik 旁边的那位,好像曾经见过,不懂是不是念 tarc 的……

这就是我对他们的记忆了,呵呵……
你会发现,其实除了 lyping 之外,我只记得两位男生的名字
为什么只记得他们两位的名字呢?因为他们两位算是挺照顾我的了(感激中……) ^^

说说从森林公园走到 eagle eye 的路程吧!
和上次一样,我走到很喘,脚很酸,走一下停一下的,不必说,自然是我包尾了……
前半段都是 lyping 和 yan teik 边走边等我的,lyping 还一直跟我说话,分散我的注意力
当我到了第一站的时候,他们有的人说都睡醒了 =.="
看来我对自己的体力真的不敢恭维了……
唉~~当时,我就觉得自己很不好意思了,感觉自己好像连累了大家
我知道,喜欢爬山的人,多数都喜欢计算自己每一次花多短的时间爬完整个路程的
对不起了~~ >.<"
休息了一阵子,喝了一口水,然后继续走
间中,还走到脚抽筋,幸好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终于,我到了 eagle eye 了~~ lyping 帮我照了一张~
呵呵~~我终于走了……一半都不到的路程 =.=

我到那边的时候,他们早就吃饱休息了,可是我呢……
几经辛苦才上到 eagle eye 了(虽然对他们来说不算辛苦了……),所以一定要先拍照!!
可是,那雾还是浓得我都看不到任何东东!!可恶~~我很想拍下水坝的呀…… =.=
算了,即使拍雾我都甘愿!因为上回上来的时候还真的冷到我什么都没拍到
雾 1 雾 2

然后,少不了拍别人休息的样子,不过因为那个瞭望台已经很残旧,木板都断了,所以我也不敢随便移动,只拍到他们的背部
我竟然拍到忘记吃东西了…… =.=
lyping 和阿爽 其他的猛男们
少了两位,补下去 

吃了两块面包,继续拍,抓紧时间!
看吧!木板都腐朽了……不过瞭望台上还有个瞭望台,至少还可以撑个 80 公斤的人,应该还可以的
木板都没了…… 福顺都还可以上去,应该还安全啦! q:

休息一会儿,1 点了!加上雾开始来袭,感觉要下雨的样子,所以赶紧接下去走……
刚开始走的时候,我还以为真的很好走的一段路程……
谁知道,竟然都是下山,而且还是很斜的路程,哇~~我又再心跳一百了!
我下到脚都软了,因为很担心自己会滑下去,不懂为什么,步步都很小心,很没有安全感咯…… =.="
有得休息,就笑得见牙不见眼……呵呵
一路上,lyping 还有很多力气拍照,我呢,休息都来不及了…… >.<"
呵呵……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峭壁?

然后,让你看看……我好命的样子 q:
背着背包爬山…… 背包不见了……因为福顺帮我背着

非常谢谢福顺帮我背包包
看来我还真的是很糟糕啊……
每一次爬山都让男孩子觉得我很可怜,要帮我背包包的,真不好意思啊…… ):
所以,我要多练习!!增强体力!!

来到了一条小溪,感觉真好!幸好都没有下雨,所以天气凉凉的~~
在小溪上拍照~ 一直都没有拍到,我穿着我的新鞋 q:

先甜后苦的感觉……才过了小溪,就看到……
这么斜的山崖!还有两根木材挡住去路!
天!怎么爬啊这是?Өְө


无论如何,还是得爬!
lyping 和福顺都有爬过了,所以有经验……
福顺在下边教我怎么攀上去,lyping 则先攀上去了,从上边拉我上去
哇~~这个刺激!不过要是没有人教我的话,我想我自己能不能攀上去呢?
慢慢爬,慢慢攀上去

之后,来到了一个地方……那路只有大约两个半脚板宽度的山路,旁边就是山崖了
哇……那泥土看起来可是很滑的……虽然旁边有绳子让人扶一把,可是还是挺恐怖一下的
阿弥陀佛,祈祷我不会掉下去!!
呵呵……终于慢慢走过去了~~ lyping 又帮我拍了一张~!


再来,是什么?是柏油路!呵呵呵~~
耶~~终于走完山路了!
YES!! PEACE~~!!

我走完山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3 点半了,我们看到那边只有两个人,其他的 5 个人都不在了……
他们都到达很久了,可能等得不耐烦了,就先走去了吧……(再度感到惭愧 >.<" )

我们五个人一边走着走着,我走到眼睛都闭上了,怎么还没到啊?
半睡眠状态的我,好像听到他们说有 3 ~ 4km……不是吧??那要走多久啊??
走了半个小时后,前面 5 个人已经到达升旗山的 food court 了,来电说要走一个半小时!!
哇~~那么久,还要走一个小时也!我可以再睡着走路了……起码可以养神一下,或者游魂一下都好


我就这样睡睡醒醒,睡睡醒醒的……来到了一个有很多美丽屋子的地方
这间屋子是在 1926 年就建了哦!哇……比祖母年轻十多岁而已哦!
呵呵,不懂还有没有人住的……

下午 4 点 50 分,我们终于走到了 food court~~来一杯热热的美禄吧!
缓和一下身体~~ 

吃过东西之后,换了件干衣服,等 5 点 45 分的缆车下山去~~
幸好缆车没坏,否则我可没力气走下山了……
下到山脚,已经是将近 6 点半了,他们早已预约了一辆 van 载我们回去森林公园拿车子
呵呵,回到森林公园都已经 7 点了,我回到家里,已经 8 点出头了

哇哇~~很累的一天!!
基本上,全程,包括了到达 food court 的路程,我们总共走了将近 8 个小时半 =.="
我想,如果只有他们的话,应该可以很快就走完了吧!

最后,说说今天的身体状况……
今天,还好,虽然手脚都酸痛,不过至少我还下得了楼梯,明天不必 MC 了 q:
这一回,没有上一回那么糟糕,可能因为这一次爬得比较慢,也可能因为我有练气?
无论如何,我还是成功走完了这一条全槟最长的山路~~!! v(^0^)v

真的非常谢谢 lyping 的朋友们,也真的感到很抱歉…… ):

好咯!终于写完了,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来完成这一篇文章哦……
至于其他的照片,就看看以下的幻灯片吧!^^


好咯!晚安咯~~

12 条评论:

小彭 说...

哈啊,好健康也~ ^^

阿凯 说...

我也很久没爬山了,真希望有天可以从新出发!

淑娟 说...

我还没爬过山哦 ! 我也么气爬哦 ! 哈 ! 哈 ! 很健康哦 ! 可以欣赏风景 . 加油!

lyping 说...

左盼右盼 终于 出来了 要回答你的疑惑还真需要点时间~
基本上我还觉得IM的我比较热情,我是比较害羞的人哈哈哈 还好你是女的 XP

yan teik 旁边的那位,好像曾经见过,不懂是不是念 tarc 的……(可以肯定不是,他不念那里,我也有发现TARC里头,有一个真的长得满像他)

至于 愧疚什么的 就免了..不然心里头就不能ENJOY了,最多向我看齐哈哈哈 多暗练就行咯 哈哈哈~

心跳一百?还真没擦觉到,只见一幅很认真的样子(下斜坡时)
其实没有每一小段都问你行不行,是为了不要你不觉得太压力 ~ 看吧! 其实你也是行的只是需要多点时间 研究怎么走 而已~ 

半睡眠状态 也能走着 难怪你都不多话了原来半睡着 ~ 哈哈哈

总的来说 可见你  
诚意:101%
勇敢:80%++
体力: 有待加强 许多暗练 练功 哈哈哈
意志力: 有超于人 (可能是没得选择的缘故 ,哈哈哈)
客气:客气到 时不时说谢谢==101%
还真好笑~

有史 以来 我最长的 留言 暂时 非你莫属 了 ~ XP

还有 掌声 给你 成功 走完 PENANG 最长的 b^.^d
   
 

That My Goal 说...

不错叻
我很久没爬山了

我还蛮喜欢的

家梅 说...

小彭:呵呵,那当然,不然我会很快老化 q:

阿凯:不必特地选哪一天,有时候,即兴的活动会更加尽兴哦!

淑娟:哈哈,就爬那种难度不高的,也叫算不错了~纯粹就是让身体流流汗而已 ^^

lyping: 哈哈~~找机会再去暗练吧!我很想爬 tekun 山很久了叻~~
呵呵,我很久没有走着睡着了呢!冲凉冲到睡着倒是偶尔有的 =.="
哈哈~~看来你给我的分数还挺高的嘛!谢谢!谢谢!!
其实,我还真的都没有要放弃的念头,就是一直走着,想要看看最终会到什么地方而已 q: 好奇心作祟~~嘿嘿~~

That My Goal: 嗯,久久一次都不错的。要是太常爬这么高难度的山的话,很容易伤到膝盖。主要是享受大自然(如果不是爬的气喘如牛的话),然后让自己出出汗~~哈哈哈~~

lyping 说...

TEKUN 那个州?

家梅 说...

lyping: 哈哈,就是我们那天说的 BM 那座山咯~!听说一个多小时就可以爬完了的

lyping 说...

可以考虑~

家梅 说...

lyping: 嗯,有机会,你也可以过来这里爬爬这座小山 ^^

lyping 说...

我在约你 你接受挑战吗? 哈哈

Jaleen 说...

Lyping:哈哈,这几年,我的膝盖有受伤了,想来应该是我第一次爬 Gunung Irau 时太激烈引起的。所以,都没敢再爬像升旗山最长的 route 那种激烈的山了。如果只是普通的走走山还是可以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