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星期五

the making of 小椅子

昨天晚上,我终于开工做样小东东了(说到做到!哼哼!)
做什么呢?就是这个啦~(不好意思,我拍得不是很美……)
第一次制作这样的小东东哦!
* 各位可以点击照片放大来看
 

顺带说明,这个椅子做法,是从 Luna 的小小教程 那边学来的~
在此先谢谢 Luna


我用的材料 / 工具如下:
 

  1. 厚纸卡 —— 厚度约 3mm ,去大众书局买的,相信外头不难买到
  2. 剪刀 —— 我拿来剪铁线了 各位最好用钳子剪,我是因为懒惰下楼去找钳子了……
  3. 美工刀 —— 用来割厚纸卡的,不一定要有,手工好的人,用刀片也行了
  4. 刀片 —— 当然是用来割厚纸卡的咯!
  5. 铁笔 —— 用来画线条的,如果没有铁笔,可以用较钝的铁支来画
    这是我偷我家爸爸的来用的 到目前为止,我都还没找到哪里有卖铁笔……有谁知道么?
  6. 彩笔 —— 当然是用来彩颜色的啦~
  7. 夹子 —— 用来夹东西的……废话~~
  8. 垫子 —— 割纸的时候垫在下面,防止割到地面 / 桌面
  9. 粘接剂 —— 基本上和 UHU 一样的,只是我找不到 UHU,刚好看到这支,就随手拿来用咯!
  10. 压克力颜料 —— 在大众书局可以买到,和 postal color 差不多一样,不过会比 postal color 有色泽,适合涂在多种表面上
  11. 铝线 —— aluminium 的铁线,比铁线容易拗,直径大约 2mm,用来做椅子的铁支的
  12. 钱币 —— 没有作用的,只是用来比较大小而已
  13. 地面 —— 当然是在平面上进行咯!当然,在桌面上也行~哈哈

首先,从厚纸卡剪出两个方圆型(我的纸卡是红色的……)
然后在纸卡上用铁笔或类似的工具画出线条,让纸卡看起来像木板一样
唔唔,不必画得太多线条……我的就是画太多了 =.="

然后,涂上压克力颜料,我的颜料是深褐色的,幸好可以遮盖掉一些线条……呵呵

剪下铝线,拗出以下的形状……
不好意思,我的铝线是我家妈妈给我的,曾经被拗来拗去的,所以我拗得不是很美

然后,用粘接剂把铝线和“木板”粘起来……

做到这里,看看时钟,已经晚上 11:30 了,所以暂停……睡觉比较重要
今天早上 5 点爬起来继续做……
很简单,就只是把两个部分连接起来而已……哈哈
 

猜猜这张椅子有多大?
呵呵,只是 5 角钱那么大哦~
不过,我相信可以做到更小的,也应该要做到更小的……
 

最后,说说这张椅子,我一共花了 3 个小时左右来做的……
也就是昨天晚上从 9:30 开始做到 11:30,然后今天早上接下去做大约一个小时
做一张小椅子就需要花 3 个小时了
如果做真正的椅子,那还得了

下回,我想尝试改进,放座垫在椅子上~~

4 条评论:

Chi Leong 说...

mini椅子。

以后可以考虑做这个送给博客
哈哈

家梅 说...

Chi Leong:哈哈~~我忘记说你已经换名字了,一时之间想不起这是哪位了~~呵呵,到时候,记得方上来让我也看看你做的椅子哦! :P

CH 说...

哇。。。好赞!!太棒了。。。虽然我也会DIY一些摄影的用具,不过,这一个真的很精致啊~~!好喜欢。下一回,您在做桌子,就可以有完美的一套。。。可以拿来找照相了。:)

家梅 说...

CH:哈哈,有时间的话,我再继续做桌子。其实,我打算要做娃娃屋的,不懂我有没有那个恒心而已……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