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你想当名人么?

这世上,总有很多不同思想、不同命运的人
有的人一生都怕自己出不了名,博出位、搏名利
有的人一生都怕自己出名,虽然避不了,却依然事事都遮遮掩掩
有的人一生下来就出名,变成了世间的焦点,自己也乐在其中
有的人一生下来就平平静静地度过整辈子

昨天小妹让我看某位作家部落里的文章,内容是她刚刚生产的经历
高龄产妇,总会有一定的危险性,那是预料中的事情
虽然内容说到她难产,可重点是埋怨她没有办法好好坐月子
因为媒体一直在想办法探知她的情况
甚至用手段炒新闻

她的经历多凄凉,我读完了之后都没有任何同情的感觉
或许因为那不是我亲眼看见的事情
也或许因为我觉得她的遭遇并不是我所听过的那么凄凉
更或许因为我一向来对名人都存有偏见

记者们因为想要得到独家消息而使用手段,没有同情心地想办法追踪当事人的近况
这一点是不能排除的事实
然而,人家为的也是自己的饭碗
不用手段,他们能够得到最新消息么?能够保得住自己的饭碗么?
做得了这一份工,就得对这一份工作负责任,这就是他们的职责

人家医院里那么多难产的妇人,有的甚至难产得翘掉了
那些记者们怎么就不写他们,偏要写你呢?
难道她们的经历就不凄凉么?

我说嘛!最好呢,就是自己不要出名!
要出名前,就得考虑到自己以及周围的人可能受到的困扰
否则到了那个时候,你没有权利埋怨记者们没有同情心
因为那是你自己制造出来的后果,自己得负的责任
埋怨也没有用!

各位,要是你,你会选择当个名人么?
我,只想平平静静地过完我的人生
我不需要爬到很高,不需要赚多多钱,只要够花就好了 (虽然现在还是钱不够用 =.=” )

7 条评论:

Yean 说...

吃得咸鱼,抵得渴。

CH 说...

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了。。。不过,我和你一样。。钱,只要够花就好了。。。不过,有时候还是觉得不是很够。。。 :”P(哈哈)

家梅 说...

Yean:哈哈,就是就是,否则就别吃~! :D

CH:是啊……钱不够用,希望有够用的一天 :P

jingle sjj 说...

我选择平平静静的度过,
简单就是幸福。

家梅 说...

jingle sjj:哈哈,似乎,我认识的人,几乎都是这么想的呢!是物以类聚?哈哈~~ :P

弧月 说...

为了追求梦想!
就算是被狗仔追寻也值得吧!

家梅 说...

弧月:哈哈,是呀!追求梦想,有所得,必有所失。因此,就不好埋怨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