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你用心聆听过乐曲么?

昨天很积极地学了粘土手工,用的是树脂粘土
回到家之后,尝试打开了我之前买的那包纸粘土

结果,一打开来,就弄到满手都是粉粉的 =.="
捏了一点出来,哇~~双手都变白色的了
之后,加了点水,变成粘粘粉粉的……
难怪,那天看了 tako 的部落,她做地砖的时候,才用纸粘土
因为会有粉粉的感觉,看起来比较逼真
没办法,我只好先把纸粘土冷藏起来……
用了保鲜膜包起来,希望不会硬掉吧!

另外,今天,是这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
也是我这个月最后一次去书轩演奏了
今天,说真的,我只练习了半个小时,就忍不住继续追戏了
(昨晚就追戏追到凌晨 2 点多了……)
然后,就这样出门去了…… =.=

演奏完毕之后,妈告诉我,先前书轩的某位工作人员跟妈说
在书轩里看书的人,其实是有听我们弹奏古筝的
(至于有没有看我们演奏,就不懂咯……呵呵)
偶尔,那些看书的人还会去跟书轩的工作人员说我们这些演奏者弹得如何的
当演奏者紧张的时候,那些看书的人也会跟着紧张
当演奏者弹错的时候,那些看书的人也会随着演奏者的心情有所感应
(我弹错的次数,是无法想象的……几乎没有一首歌是我可以完整无误地弹奏出来的……不好意思)
至于书轩的工作人员,他们本身听慈济的歌曲,也听不少了
我想,我弹奏的每一首乐曲,他们都懂得的,至少都听过的
看来,乐曲真的可以影响一个人的心情呢!呵呵

呵呵,其实,我倒是会想知道我自己演奏的如何
不过,最主要还是觉得,音乐嘛,除了自娱,也要娱人,否则就没有意义咯~
至少,问过他们,他们每个星期都听同样的乐曲,不会闷吗?
他们说不会,因为每个人弹奏出来的乐曲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风格
用心聆听,会听出不一样的感觉
或许,这就像我用心聆听古筝乐曲的那种想法吧!
同样的一首乐曲,我都下载了好几个版本来听呢……
用心聆听的话,真的可以听出不一样的感觉哟!

3 条评论:

周某 说...

"我弹错的次数,是无法想象的……几乎没有一首歌是我可以完整无误地弹奏出来的……不好意思"
Same when i play my guitar ... =.=

"呵呵,其实,我倒是会想知道我自己演奏的如何
不过,最主要还是觉得,音乐嘛,除了自娱,也要娱人,否则就没有意义咯~
至少,问过他们,他们每个星期都听同样的乐曲,不会闷吗?
他们说不会,因为每个人弹奏出来的乐曲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风格
用心聆听,会听出不一样的感觉
或许,这就像我用心聆听古筝乐曲的那种想法吧!
同样的一首乐曲,我都下载了好几个版本来听呢……
用心聆听的话,真的可以听出不一样的感觉哟!
"

I love this paragraph !! ^^

CH 说...

乐曲。。。的感觉。。。会因当时人的心情而异。不同的心情,就会有不同的想法和感觉。:)(不过,您还是加把劲吧~)。

伍佰:“加把劲吧,你说你说~~”

家梅 说...

周某:谢谢~ 希望你也努力学好你的吉他哦!然后,你就可以组织乐团上台去表演了 :P 有钱赚的叻!哈哈~

CH:哈哈~~就是!对太多东西有兴趣了~!没有时间学好全部东东~~
双子座的缺点:什么事情都好奇想要知道,一阵子之后就冷却下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