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bokeh —— 散景效果 ^^

最近在 CH 的部落看到 bokeh 这个字眼
刚开始,我还在想着,这个字怎么那么像马来字啊?
然后,前两天,想起自己 N 个月之前曾经加入一个大马摄影论坛
那个论坛 —— 摄影发烧友,感觉挺不错的呢!
虽然加入的会员不像佳礼那么多,不过大家都是对摄影有兴趣,互相指点的人哦!

从那里,才巧合地知道 bokeh 这个字眼的意思……
呵呵,其实,我的求知欲不高,所以之前也没想过要问 CH 的 :P
这是我机缘巧合之下看到的……

Bokeh 是一个日本字,中文是叫“散景
这是摄影中的一种效果
据我的了解,最简单的解释就是……
在摄影中,人们会把自己想要拍的物品设为焦点
在焦点以外的物品都被拍摄得模糊,给人家感觉好像很遥远一样,有些还会呈现出圆点的效果
就是散景效果
呵呵……原来,这就是我最近喜欢上的拍摄效果 =.="
什么都不懂的家伙,还学人家拍照呢!哈哈哈~~
很简单的拍摄方法,就是用 macro lense 拍,就可以拍到这样的效果了 :D

翻一翻我前些日子拍的照片中
其中以下的照片就是有散景效果的……


呵呵,希望我没有误解 bokeh 的意思吧! :P
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各位指教~

4 条评论:

CH 说...

嘻嘻。。。不错,了解得越多才能进步得快。:)(虽然只是一个名词)。

不过,不一定只有MACRO LENS才能有散景的效果。光圈越大的镜头,散景也就会越薄或浅。相反地越小的光圈散景也就会越深。

Anyway,继续努力!:)加油!

家梅 说...

CH:嗯,从 wiki 那边看到,和光圈的大小是有关系的,不过我的傻瓜相机不能让我调整光圈大小,所以我只能用 macro lens 才能拍到这样的效果了 :(

CH 说...

嘻嘻没关系。只要能用到手头上的东西来排出您要的照片。就很好了。:)

家梅 说...

CH:哈哈,也是的,只要能够拍下当时的心情,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