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兴趣~娃娃屋

最近,似乎迷上了粘土的手工
可能是因为看太多娃娃屋的制作了吧……
当然,我知道我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
所以,才坚持自己多看看这些手工的网站、部落
最近加入的部落 –> 马来西亚娃娃屋袖珍艺术协会

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做手工了……
想起来,每次我做出来的东东都是送给人家的
所以,我身边其实没有留下什么自己亲手做的东东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小四那年,刚刚学会用针车之后,就做出一个布娃娃
那时候自己的手工,又是第一次用针车做布娃娃
可以想象是什么样子的,肯定是车到歪里歪曲的啦! =.="
然而,我还是为布娃娃做了衣服 + 被褥 + 抱枕 + 枕头哦!
呵呵呵~~那时候很 heng 玩家家酒嘛!
不过很奇怪,我玩家家酒的人偶,都是自己做的,几乎都不是买回来的
(都说了,我从小就是怪人一个……哈哈)
除了做这种布娃娃,我也用硬纸皮画出个纸人,剪下来,再画上衣服饰品给它穿戴
男的、女的都不例外,都是这么做的
所以那时候猛 K 漫画书,因为要拿取漫画里的衣服设计(也算抄袭吧…… :P )

后来,很久以后,我忽然很怀念我做的布娃娃
可是就是找不回来了…… >.<
中学毕业过后,我的好朋友丽萍就拿了一个布娃娃来给我
因为布娃娃的衣服坏了,要我再车过一件
那时候才想起,N 年前,我把布娃娃送给她了~~!
哇~~那时候真的很感动也!
至少有 6 年了,她竟然还把我送给她的布娃娃收藏着!

哇哈哈~~扯远了
其实,我是想说,我刚刚下班之后,到大山脚一间叫“粘土之家”的店去了
原本是想要去问问看,有没有卖粘土的,因为想要学制作娃娃屋嘛!
进到店里,一切的装潢真的让我咂舌!全都是粘土的作品!都是粘土!
而且,都很逼真!哇~~~羡慕-ing!!
随眼一扫,就看到一盆富贵花,那是老妈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家里也种了几盆
乍看之下,那富贵花还真的很像真的!差点把我骗倒了!
走进去看,看到花瓣稍微裂开了,才发现原来那也是粘土做的 =.="

问了粘土的价钱,看到有一些人正在那边学制作粘土的东东,就顺道问了课程的资料
唔唔,考虑中,考虑中……
其实,我是喜欢那课程没有任何时间限制,什么时候去学都可以,甚至一整天待在那边都行
他们的课程是以物品数量来衡量的,你可以在任何时间过去继续完成你的作品
一个课程让你学做 5 件物品,包括:锁匙圈、信箱、门锁挂件、等等
关于这一项课程,我比较没有兴趣,因为对我来说,那些物品的用处不大
他们的另一项课程则是教人家做盆栽的,一个课程让你学做 3 种花卉 + 4  种物品
当然,学费比较贵一些
我正在考虑中……考虑是否要去学……因为没有钱  o(╥﹏╥)o
这可是制作娃娃屋的其中一个步骤哦!
唔唔……唔唔……

这是那间店的广告纸
(因为老弟把我的 PS CD 拿去了,没有还我,所以我也不能安装来编辑照片了……这张拍得还算 ok……)

6 条评论:

CH 说...

天啊。。。我也曾经要用粘土来做Street Figther之类的Figure。。。不过好没有实行,天啊!

家梅 说...

CH:哈哈,其实,我会觉得,贵是贵在材料上,而不是课程本身。我问过黏土的价钱,一小包就 RM12 了……哈哈,这算是有钱人的玩意儿么? :P

Luna 说...

要买对的粘土才可以制作出适合的手工。。

家梅 说...

Luna:唔唔,刚刚决定要去学了,不过还没开始,因为工作…… :(

Luna 说...

期待看见你的作品,有什么不明白尽管问我,我知道我肯定会教的。我也会慢慢把教程放在我的部落格的,或许可以帮到你。

家梅 说...

Luna: 嗯,好的。若有问题,我会尝试在协会部落提出。真的非常谢谢你!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