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第一次做酵素

今天早上,妈让我帮忙做酵素。呵呵,第一次做酵素呢!去年妈曾经做了一次的酵素,感觉蛮好喝的,就是酸了一点。 q: 不懂这一次,我做的会不会太酸呢?得等三个月之后,成绩才会揭晓~



*************************************

下午,乘爸的顺风车出去槟岛上课。上课完毕,给爸拨了电话,让爸来载我回去。结果我从楼上课室等一个小时等到同学都回去了,下楼去还等了一个小时。等了两个小时,爸才出现。肚子都饿到变得不饿了……哈哈~~

以前妈下班的时候,也是这样等爸去载她的,而且还是等超过 3 个小时呢!呵呵……刚才,妈竟然跟我说:让你也尝尝那滋味。 =.="

今天学了一首很有感情的英文歌曲,回来就赶紧先找了找这一首歌。很不错的英文歌哦!夜深人静的时候,听起来特别动听,特别有感触!



Musical "Cats" - Memory Lyrics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
Has the moon lost her memory?
She is smiling alone
In the lamplight
The withered leaves collect at my feet
And the wind begins to moan

Memory
All alone in the moonlight
I can smile at the old days
I was beautiful then
I remember the time I knew what happiness was
Let the memory live again

Every streetlamp
Seems to beat a fatalistic warning
Someone mutters
And the streetlamp gutters
And soon it will be morning

Daylight
I must wait for the sunrise
I must think of a new life
And I musn't give in
When the dawn comes
Tonight will be a memory too
And a new day will begin

Burnt out ends of smoky days
The stale cold smell of morning
The streetlamp dies, another night is over
Another day is dawning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
All alone with the memory
Of my days in the sun
If you touch me
You'll understand what happiness is

Look
A new day has begun

6 条评论:

Luna 说...

青苹果酵素?应该是酸哦。
你放多少片黄糖哦?看起来很少。
我上次做芦荟+橙,放完2大片,结果有点甜,最后我还是没喝,送了一半给朋友。

家梅 说...

是呀,稍微酸了一点,加上柠檬也是酸的。不过口感还好,不至于酸到不能入口。 q:

我没算我放了多少黄糖也……因为是把黄糖切成一小块一小块之后再放下去的。

芦荟 + 橙啊?下回我也尝试做一做看~~放了橙,还需要放柠檬吗?

Luna 说...

千万不要做这个,不好喝的。
单单做橙的应该比较好,也一样要加入柠檬。糖和柠檬用来发酵的。
其实是我的芦荟不够才加橙下去的,
处理芦荟也是很麻烦的一件事,弄了半小时,才只有小半罐而已。。
我对火龙果的比较有兴趣,不过我懒惰。。

家梅 说...

刚刚下午发现我妈也做了一瓶橙的,不懂会不会好喝呢?我很期待哦~~
火龙果……唔唔,我就比较不爱吃火龙果,我爸妈倒很喜欢吃。有机会再做做看,等我的成绩揭晓吧~ 3 个月后~~

lyping 说...

不错喝 ,说到火龙果酵素 , 我刚才才喝完了一杯。 满润的啦! 口感也蛮不错的。。
咱们家也做了好几瓶 。。各种各样啦! 哈哈
b^.^

家梅 说...

哈~~我也好想快点尝尝火龙果酵素的味道呢!还得等三个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