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延续的梦,梦的延续

刚刚做了一个梦,是从以前的一个梦境延续下去的梦。在梦里,我很清楚知道,那是一个梦。

梦中,我和同事们从公司出发,到一个离开公司只需要 10 分钟路程的地方去会见一个外国来的人物。会见完毕,我骑着一辆脚踏车,跟同事说我会跟着他们的车子走,只要他们不要开得太快就行了。然而,不知怎的,我越骑就越困,眼睛睁不开来,只知道自己一直往前走,凭着自己的感觉一直骑着那脚踏车,骑了好久。当我精神起来的时候,我已经到了槟岛 KOMTAR 附近市区的大厦。我慌了,拨电给同事,可没人接我的电话。我骑着脚踏车做了个 U 转,找了一家酒店下榻了。

就这样,这梦的开端到此为止,醒过来了。我做梦向来醒来之后都不会记得,等我想起的时候,可能已经是很多个星期之后,也可能是很多年之后的事情了。而这个梦境,我没记错的话,是去年年尾的一个梦境,应该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而已。

刚才,我做了接下去的梦。我知道我是在梦中,我下榻了酒店之后,虽然担心自己迷了路,可也还是先去洗个澡,享受一番,然后到那大厦楼下去领钱,因为身上已经没有钱了。领钱的当儿,我在想,这个梦什么时候会醒来呢?就在那时候,我看到了爸妈,和爸妈回来酒店里。同时,我也已经联络到了同事。就这样,我离开了酒店,仍然骑着脚踏车跟着爸妈的车子回家了。

这个梦,就这样结束了。我不懂是否会再延续下去的梦境,不过这个梦,给我的感觉,好像是一个很长时间的梦。曾经,我也做过一个延续了很多段的梦境,没记错的话,总共有四段,是相隔几年之后才延续一段的梦。至于什么梦境,我已经记不清楚了……

很奇怪的一个梦……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