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星期三

怪咖老弟

看到一位老师的部落格 奇异果的天空 ,说到不懂得要不要给她的女儿上她任教的学校念书。

看到这一篇,我就想起我那固执、孤僻、内向、怪咖的老弟。哈哈~~老弟就是这么怪的一个人。

他念小学的 6 年里,都很好命。每天放学回来都由妈亲自来督促他做功课,做完功课还把家课簿拿出来让妈签名。(爸妈几乎从来都没教过我做功课…… Photobucket 在学校被打了,回来之后,爸还会安慰问一声:屁股有没有痛?(看!爸多疼他!我在学校被打了,回来都不敢出声 Photobucket

呵呵~~其实,老弟从小就很聪明。他念小学的时候,刚好和爸同一所学校,所以他的知名度很高。不懂是否因为正处于叛逆期,还是因为不喜欢和爸同一所学校,老弟时常不做功课,被老师告状了好多次。结果,逼于无奈,妈只好每天亲自督促老弟读书做功课。曾经,老弟被老师带到校长室向爸告状。本来就不偏袒自己孩子的老爸当场就鞭了老弟好几下。回来之后,老爸又心软了,就问老弟的屁股还疼不疼。哈哈~~这就是我的校长老爸~

老弟第一次学成语“人老珠黄”的时候,造了个句子:XXX 老师的样子看起来人老珠黄。Photobucket 我们每个人听了之后都笑翻了~年纪小小就会批评老师的样子了。再有,有一次老师跟他聊天,原本是想要问问他为什么不做功课的,结果,他竟然爆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很压力,因为我是校长的孩子。我也不想当校长的孩子啊!Photobucket

呵呵,他老姐我,到了大学毕业之后,都还不懂什么叫压力呢!他竟然在小学就说出这样的话了。 该说他早熟吗?还是我比较迟钝?Photobucket

别看老弟小时候这么个懒惰样,他可是很厉害的哦!上了中学之后,他的功课不但很好,而且老师对他都是有赞无弹的。除了功课好,他的电脑常识也好(也很厉害打 game =.=" ),又会打羽球,怎么说都比他老姐我好啦~

我还在念书的时候,他竟然偷偷改了我写的程式,把程式弄得好像电脑病毒一样,然后发出去给他的朋友。结果,他当然被他的朋友骂了……不过,我很佩服他咯!他的 flash 也是自己学来的哦!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 web developer,很简单的一份工作,偶尔也会让他帮我做。Photobucket 甚至,老哥能够毕业于硕士学位,他也有功劳的哦!什么功劳?当然是帮老哥做功课啦!哈哈哈~~那时候,老哥又要工作,又要念书,所以偶尔会让老弟帮忙做功课的,而我呢,只是单纯负责帮老哥看文章的文法而已。我不懂我们的家庭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家庭,连工作、念书都会让弟妹帮忙做的。呵呵~~

现在,老弟在大学念书,步我的后尘,也是念电脑科。他的成绩,比我还要好哦!竟然都拿 straight A …… Photobucket 而且,他还是个超爱上课的家伙,都不逃课。我不懂是他蠢得不懂得逃课呢?还是他真的很爱上课……哈哈!那天,妈告诉我,说他竟然还趁着有空节,跑去别人的班上课,上那些他下个学期才会学到的课程。Photobucket 我服了他了……

哈哈哈~~我的老弟,怪咖一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