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槟岛庙会 2

呼~昨晚忙过了天公诞,今天终于有时间继续我的“槟岛庙会 2 ”了。呵呵……明天就要开工咯!可是我的脚还是很痛~~ p(╥﹏╥)q 明天不懂能不能穿鞋咯~~

唉!先不说这个,说回我看到的庙会。说真的,那天我走过的地方不多,反正就是集中在几个地方而已,因为庙会的地方范围太大了,我和妈都走不完呢!印象中,我们似乎只是走过两条街道而已,也就是 Armenian Street(打铜仔街)和 Ah Quee Street (阿贵街)。单是这两条街,我们就走了 2 个小时了。

这是街头庙会的流程表封面。设计得挺不错的说,里头还有一首诗哦~
街头庙会的流程表封面 里头的诗《把根留住》

这是整个街头庙会的平面地图。从那地图看来,你就知道地方有多大,我和妈走过的地方有多小了。哈~~
街头庙会的平面地图

庙会的照片如下。我把照片都给上载到 picasa 了,懒得把照片都链接过来了。 q:
2009 槟岛庙会

我们乘坐渡轮过去之后,下午 5 点从 Lebuh Pantai 对面街步行进 Lebuh Armenian,所以先到达谢氏福侯公公司绕一圈,然后继续往下走,因为晚上的节目比较丰富。走过海南城,一直到本头公巷的保福社看农历节庆,然后拐左到大铳巷的龙山堂邱公司。邱公司的舞台是表演武术的,我不怎么有兴趣,而且他们动作不停,使得我拍出来的照片蒙蒙的,所以没放上来了。

从邱公司出来之后,走回头,一直到中央台那里。那时候,将近晚上 7 点,人潮开始越来越很多了。加上,我们的林冠英大人驾临,所以那是最拥挤的地方。(说实话,我都不懂到底他有什么好看 Photobucket告诉你,原来人塞起来比塞车还要辛苦,一点空间都没有,都快要窒息了!Photobucket 真不懂到底那些人都是从什么地方钻出来的,平常街上都没那么多人的。

我们俩在那个中央台处就塞人塞了将近 15 ~ 20 分钟(还差点失散了~~),才终于到了隔壁条街 —— 阿贵街。堂姐们就是在阿贵街摆档口的。那条街,感觉上好像几乎都是广东人的街头哦!我们进去了林氏九龙堂,我只是绕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也没有什么演出的(其实是还没有开始 q:),然后就出来了。出了林氏九龙堂,继续走上去到传统文化手艺区,也就是槟城的传统行业,包括了看相的。哈哈~~我就是在那边看相的。

等我们看相完毕,都已经是晚上 8 点了,就赶紧走回去谢氏公祠,因为我想看的演出就快要开始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没走完了,就因为我早已经锁定目标,要看什么节目了。Photobucket 我要看什么节目?就是高桩舞狮和钟灵独中的华乐演出咯!哈哈~~

在那边,我等了很久,因为他们把节目流程都混乱了。 Photobucket 结果,到了晚上 9 点才轮到高桩舞狮上演,之后才是华乐演奏。唉!我们等的也很累。

以下是我录下的短片~~

扯铃表演


高桩舞狮


华乐演奏 ^^




等到华乐完毕,都已经 10 点了。其他的地区,像潮州会馆、叶氏宗祠、槟城青年中心等等,我们都没时间踏进去呢!然而,我们不想太夜回家,所以就这样步行到 BT 咖啡店去吃些东西,再乘渡轮回北海。很多人也都像我们一样乘渡轮从北海过来看庙会哦!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人潮那么拥挤的关系吧……嘿嘿!我也是其中一个凑热闹的家伙哦!

明年再去看好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