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关于有钱人的连续剧

先前听到关于《珠光宝气》的传言,说是有 80 多集,又说是关于抢财产的。心想,大概又是关于有钱人的连续剧了吧!

昨晚看了开端,果然,是关于有钱人的戏剧。里头的人非富即贵,穿的用的是名牌,吃的喝的是山珍海味。比起剧情的感觉,我反而比较能够感觉到里头人物的“爱现”情操。

我曾经看过不少关于有钱人的连续剧,就像爸妈刚刚快要看完的《大宅门》。同样是说关于有钱人的几代风光,不同的是,《大宅门》是中国出版的,《珠光宝气》是香港出版的。两者之间表现的情操和其中的寓意却着实不一样。

或许,是因为我只不过看了开端,所以不能做出评论。然而,我想我也没有机会对这部戏做出评论,单纯的,这部戏不能引起我的兴趣。我看了前面的几集,就不是很有兴趣再看下去了……

唔唔,是我最近都没有兴趣看戏么……?

6 条评论:

小彭 说...

有机会不妨看看中国剧《乔家大院》,个人觉得比珠光宝气好看的多 XD

家梅 说...

嗯,我家爸妈早已经看过了。我只是路过客厅的时候看过一些剧情而已。 q:

等我有机会得好好坐下来看看那出戏。

Luna 说...

猪肝补气。。。这些已经猜到的剧情还要拍足80集才甘愿。。
你爱我,我爱他,你害我,我害他。。
看到就显。

家梅 说...

luna,我也是这么觉得……可能也是因为我不懂爱情的关系?基本上,我都不爱看爱情剧,觉得很无聊,来来去去的剧情就是这样而已……

Luna 说...

我觉得爱情剧也不一定不好看,看国家咯。台湾香港中国的不适合我们看。
日本的比较出色,精短。我最喜欢的爱情剧就是英国剧pride and prejudice,95年BBC版本,经典。最近刚看完了一套韩剧,讲电视台拍剧的,没有坏人,没有拖拖拉拉的4角关系,很有意思下。

btw,你是何时爬irau的?我很怀念那里。

家梅 说...

日剧,前阵子很流行,现在我比较少看了。韩剧,基本上我没完整看过一套戏剧……哈,不懂为什么,应该是没有耐性吧!

我爬 gunung irau 是在去年 9 月多的时候去的。
下面是博文的链接,有两篇。 (:
http://myfunsky.blogspot.com/2008/09/gunung-irau.html

http://myfunsky.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