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有志气的老板~

你有没有见过以下这样有志气的一个老板?

在 team meeting 里头,老板跟下属说:“我不喜欢人家来找我。如果你来找我,表示你没有能力。”
如果你的下属都有能力,那你还是趁早走人吧!

同样在 team meeting 里头,老板向大家宣布:“特别感谢某某人的协助。当然,我也感谢你们其他人,虽然我不知道你们都做了些什么。”
Photobucket 你身为老板竟然说不知道你的下属在做些什么?

下属在没有空的时候,老板来到下属面前笑笑说:“你现在没有空了 hor?”
哦哦,忘记了,你不知道你的下属都在做些什么的……

公休日,老板要下属们去上班。结果,去到公司,用的是 wireless connection,网络慢到……老板迟迟还没进去公司上班。好不容易,老板出现了,午餐之后,又不见了老板的踪影。下属回到公司许久之后,才从 business 的人口中知道老板偷偷溜走了。
有句话很有意思:上梁不正下梁歪!为什么?因为下属看不到好榜样啊~~

在一个小时的问题谈论中,老板说了三次:“我很怕叻!”
第一次,是对 business 的人说的:“那一次我去新加坡开会,被人家 shoot 到我很怕叻!”
第二次,也是对 business 的人说的:“等下的 meeting 你 sure 要我这样讲啊?我很怕叻!”
第三次,是对下属说的:“你确定是这样咩?肯定哦!我很怕叻!等下进去又再给人家 shoot 我……”
看来下属要学会防身了~~不然随时会被封上神台了~~比封神榜还要轰轰烈烈哦!

下属正在跟 business 的人讨论一些东东,老板还没走到下属的面前,声音就先到了:“某某人,你 show 那个什么什么 screen 给我看看。”
一下子,全部人静下来了。
老板见状,便说:“你们继续谈吧!不必管我的。”
business 的人说:“我们就是在跟他谈事情的!”
这一点,我自信我比这位老板有教养。

有新人加入,老板带着新人前来介绍。正好下属有问题,告诉了老板。
老板劈头第一句话:“吓?不要吓我叻!”
下属说已经叫人家帮忙看了。
老板接下去:“哦哦,ok ok。我很怕的叻!”
请问一下,你有什么是不怕的叻?很好奇,不懂那新人心里会怎么想呢?q:

别看他这样,他可是真的很有志气的,还想要坐 director 的位置呢!(真替他的下属们捏把冷汗)

好了,我的表情图都用完了。到此为止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