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卫斯理的《天书》

这篇文章,我从周五就已经写好了,可是不懂为什么,一直都发布不了,部落格好像有故障,也可能是因为我的网络太慢了? :'( 不过,没关系,至少今天我可以发布了~

我我自认看书的速度不快。老哥和老弟看书的速度一向来都比我快,而且他们不但看得快,而且也很容易吸收书本里头的内容,加以思考;我,看书看得慢,而且很少会再去思考书本里头的内容知识,接受就是接受,不接受就不接受,所以很多东西,我都是一知半解,不懂得深入研究,单纯死脑筋的家伙一个。

花了好多天的时间,我终于看完了卫斯理的《天书》。大致内容,是说宇宙很大,大得无法想象,可以说宇宙是有边际的,也可以说没有。所谓宇宙的边际,就是一个黑色带,黑色带的另一边,还有另外一个宇宙,和这里是一模一样的宇宙,可是却是相反的宇宙,就好像镜子里的宇宙一样。那一边的宇宙时间和我们这一边的宇宙时间是有几万年差距的,因此我们这一个宇宙发生过的事情,他们那一个宇宙早已经发生过,而且几乎是没有办法可以改变这里的一切。就好像我们做了一个动作,镜子里的我们也会做同样的一个动作一样(如果你看到镜子里的你做出和你不一样的动作,你肯定会被吓死了!!哈哈,这也说明了,我们这个世界的事情是无法改变的?),因为是光线反射在镜子上了。换句话来说,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宇宙,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影射,也比我们慢了几万年的时间,因为可能有很多面“镜子”也说不定。

话说回来,那个宇宙的人无意间闯入了这个宇宙,发现了这样的情况,以他们的字体语言写下了一切会发生的事情,也就是所谓的天书了。

说到镜子世界,这是我从小就在小叮当的漫画里头看到的 —— 镜中世界。甚至有一个小叮当的长篇故事,是在镜中世界发生的。卫斯理的这个故事和小叮当的故事,是否有什么关联呢?哈哈

故事里提到,人性是很奇怪的,不懂为什么,老是喜欢去算命,想方设法要知道自己的未来。哈哈,你呢?你会想要知道自己的未来吗?如果说知道了不好的未来,却怎么也改变不了,你还会想知道吗?呵呵,见仁见智吧!

故事里头说到的算命,是应该根据每个人的出生时辰,从年、月、日、时、分,甚至到了秒和毫秒来推算。就目前来说,我们都知道时辰只是到“时”,也就是从子时到亥时,而没有分出“分”、“秒”和“毫秒”。就说天干地支一个轮回,就有 60 年,才算一周。一年有 365 天,一天有 12 个时辰,那 60 年就有共有 2628000 个时辰。如果说每个时辰出生的人就有一个不一样的命运,那就是说世界上的人至少有 2628000 种命运。如果再把时辰多分出变成“分”、“秒”和“毫秒”来推算出不一样的命运,那可以说,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不一样,都不可能一样了。哈哈,说的很玄了。

说到算命,决不会遗漏一些历史中出现过的传奇人物。他们都是被传说是对“预知未来”很有贡献的人。我只记得其中一位,是鬼谷子(其余的我都不太记得了……嘿嘿)。我现在才知道,原来鬼谷子的名字叫王利,似乎还有另外两个名字,叫王诩、王蝉。鬼谷子,是个神奇人物,精通数学星纬、兵学韬略、游学势理、养性舍身及纵横术。然而,可能是因为他太传奇了,或者说他懂得的东西是在当时的人类知识范围以外的,因此有些人否定了他的存在性。

呵呵,我呢,看过了的书本,几乎都不会记得太多,就只有一部分是比较有深刻记忆的,算是选择性的记忆? :P 以上这些,大致上就是我脑海里对这本书残留的记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