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戴尔的手提电脑

每当有人问我戴尔的手提电脑多少钱的时候,我都会直接告诉他们考虑别的品牌,因为戴尔的手提电脑不是很好。说真的,就是不好,其实也不只一个人说,我好些位朋友都说戴尔的手提电脑,不出一年半载就出现问题。有时候,才刚刚一年,过了保用期马上就坏了。虽说他们的客户服务还不错,可是出现了问题,就是一种瑕疵,只要是有瑕疵,即使可以换一个新的,或者是被修复了,心里还是会不爽了,至少这是我自己的心理,感觉这不是我原来想要的了。

这不是针对电脑而已,无论是什么东西,我都会有这样的心理。我讨厌自己买回来的东西被拆散,或者被动过手脚。只要动过了手脚,那就不是我想要的东西了,我就会开始嫌弃,开始对这东西的任何蛛丝马迹都敏感了起来。

话说回来,为什么会提起手提电脑呢?因为前阵子我发现电脑的 motherboard 不能充电,所以下载了一个新的,昨天我拿去让 helpdesk 帮我更换 motherboard。同样的,换了 motherboard,我感觉我的电脑不再是那么好了。当然,那并不是指 helpdesk 的手艺不好,而是这个新的 motherboard,感觉上就是很不好,一会儿我上不了网,得更动我的 wireless,一会儿我觉得电脑开机变得很慢很慢,我上个厕所出来都还没有动静。啊哈……我是有点不耐烦了,不过算了。

再说回去,原来戴尔的电脑,这一款式的,它的 motherboard 坏的几率很高。我的 team 里,就有不少人的 motherboard 坏掉了,我们几乎都是同一款式的。不过,听说他们好像是已经把那些新的电脑都换掉了 motherboard,不会有问题了……听说而已哦!

对我来说,客户服务,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很少打电话去客户服务。每次打电话过去,我都很容易被说服,不像我妈,打电话过去会骂人的,我可骂不出口。哈哈~~所以我说了,怎么我的性格和我爸妈都不一样?人家三两句就可以把我给哄骗了,所以我老是吃亏!所以所以,我还是觉得产品的品质比客户服务的品质要重要的多了!就不懂为什么戴尔老是那么注重那不应该太注重的客户服务……

哈哈~~好咯!开始准备去上课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