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

autocity 的花卉展 1

早上吃过了早餐就和妈两个人去 autocity 看花卉展~呵呵,这花卉展,今天可是最后一天了。话说上个星期,我和 sylvie 两个人去青年公园跑步。跑完了之后,我们两个人步行到植物园附近去,想要去看花卉展。可是,我们问过那边卖果汁的人,他说没有花卉展 ,我听了很失望呢!今天可好了,我终于看到花卉展了~~ v(^______^)v

去看花卉展嘛,不必说,一定是会拍很多照片的咯!呵呵~~这个花卉展,主要是以胡姬花和富贵花为主。

这里先放上胡姬花的照片,各式各样的胡姬花,真的看得目不暇给哦~!

胡姬花
名 称:胡姬花
英文名:Orchid
学名:VANDA — 原为印度一带的梵语
地 位:新加坡国花
又 名:兰花、卓锦·万代兰。〈意为『卓越锦秀、万代不朽』〉
著名的花园:新加坡胡姬花公园





刚刚才知道,原来富贵花的名字是“沙漠玫瑰”,原产非洲的肯尼亚。喜高温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耐酷暑,不耐寒,耐干旱,忌水温。以富钙质、排水好的沙壤土为宜。冬季温度不低于10℃。它有很多别称,例如:天宝花、沙洪姬花、亚当花、矮性鸡蛋花,在欧美地区常被称为沙漠蔷薇或沙漠杜鹃。学名是 Adenium obesum。在马来西亚,这富贵花是很普遍的花,几乎家家户户的华人都喜欢种植这种花。 ^^






同时,也有很多爬山时可以看到的猪笼草。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什么是猪笼草了吧!它原来也有很多别名哦!有水罐植物、猴水瓶、猴子埕、猪仔笼、忘忧草等。猪笼草的主产地是热带亚洲地区。猪笼草为地生植物,是攀援状的亚灌木。

我忘了是祖母,或者是妈,曾经告诉过我,当猪笼草的捕虫囊那囊盖还密封着的时候,我们是可以喝那囊里的汁的哦!如果囊盖打开了,就不能和里头的水了,因为当囊张开之后,囊里的消化腺发出的腺体泌成酸性,是有毒的。




另外,还有一些在办公室里可以看到的……仙人掌!呵呵~~现在的仙人掌可不得了,五颜六色的。同样的,仙人掌也有很多别名,例如:仙巴掌、仙人扇、霸王樹、火焰、火掌、玉芙蓉、丸、仙肉。在中医而言,仙人掌原来也是一种中药呢!据《本草纲目》中说道,其味甘性平,补脾健胃,益脚力,除久泻,内质茎含各种营养素,更可取其汁做健康饮料。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