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今天公司的楼下生产部门发生了件事:闹鬼。 =.= 像妈说的:哪一间工厂不闹鬼?

哈哈~~我呢,没那么八卦,只是侧耳听到一些些新闻,说什么一个马来女孩子被鬼上身了,还请了 bomoh 来驱鬼什么的,大致上就是这样,一个从来没有变过的流程。哈哈~其实,公司里闹鬼的新闻也不是没有听过,来来去去就是这么回事,听惯了就没什么了,除非是我自己亲身经历,那就另当别论。呵呵

说到闹鬼,想起以前在 intel 工作的时候,闲来没事干,就跟 irene 和彩菱八卦起来。我刚刚去那边工作的时候,曾经注意过,是有夜班的,每天我 7 点到公司,都有人刚刚要回去的。后来,不知怎的,就忽然没有夜班了,我到公司时,只有我们那个部门亮着灯,感觉有点恐怖 =.=

之后,问过了,才知道,在女生厕所里有个坐夜班的女孩昏倒了,早上才被人家发现。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从镜子看到鬼,女孩害怕得昏倒了。从那时候开始,那栋楼 (PG1) 的部门就不再有夜班了。

八卦了一半,我那时候的老板 chiat hau(一个我很仰慕的人~~ Photobucket )就转过来跟我们一起八卦,原来 PG1 是 intel 最古老的一栋楼,以前是 production floor (又是 production floor,肯定又会闹鬼啦!不闹鬼的话就见鬼了 =.= )。他说在 PG1 变成 office 很久之后(没错的话,后来 production floor 就搬到 PG6 了,也就是现在的那个地方),有人看到一个不知名的“人”穿着很旧很旧的 bunny suit,已经是没有人再穿的那种,就在 PG1 里这么飘着,从一个部门飘到一个部门。说真的,怎么我当时听着的时候,就想象到太空人在外太空飘着似的,差点喷水,不过不是被吓倒,而是忽然觉得很好笑 =.= ( chiat hau 不要打我~~哈哈 )

幸好,我在那边上班的 8 个月里,曾经迟回了 2、3 次,而且每天 7 点就到公司了,都没有遇上什么不好的事情,安然度过。

事实上,我曾经有一种感觉,就是我坐在位置上,和往日一样在做无聊的东东——玩 online game。因为 chiat hau 就坐在我旁边而已,我们两个人一个 cubicle 的,所以我很容易就可以看到他,他也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我在干吗,不过我从来都不介意让他看我在干吗,因为我有什么好玩的 game 都邀他一起玩的。^^ 那天,我的眼角就好像瞄到 chiat hau 已经来了,也没管他,就继续玩我的 game。后来,我就发觉,怎么他那么久都不放书包啊?没有声音的?转过去看……



都没有人。 =.=

哈哈哈~~大概就是我眼睛敏感过度吧!不过当时也没觉得害怕什么的,因为我在听歌,很快的,我的心情就被歌曲融化了,没有害怕的心理。

最近呢,在公司我也会听到一些声音啦!因为我很早就到公司了,所以只有我一个人而已。在座位上就放着歌,开始看我的 email,偶尔会听到一些声音,或者感觉后面有人走过,可是转过头去看,都没有人。

不过呢,还是一样,不会说害怕咯!只是觉得可能自己心理过敏而已吧! ^^

有个疑问:为什么公司里遇到鬼的多数都是马来女孩子啊?好奇~~

好咯!要去睡觉了~~

4 条评论:

Tzyy Lynn 说...

有传说,马来人没吃猪肉,所以容易鬼上身。传说... 传说...

jaleen 说...

哈哈,那幸好我是吃猪肉的……

今天刚好吃素,又进去 production floor 两个小时,还好没有事情发生哦!哈哈

Tzyy Lynn 说...

我的八字应该很重。离开了才发生这种事... 那我应该吃很多猪肉咯?哈哈哈!

jaleen 说...

哈哈,怎么都迷信起来了?

听说拜拜了之后,好像就没有闹鬼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去拜拜拿督公了。不懂为什么,每次我拜拜了拿督公,就没有好事情发生,所以我就不去拜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