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往生……逝世……死……

早上送妈和三舅到巴士车站去,10 点半的巴士。妈急于要去探望大姨。原本说好要在周日跟着哥的车子下去 kl 的,不知怎的,妈忽然改变主意,说要下周才过去。

再后来,妈收到电话,应该是二舅来电说大姨快不行了,所以才冲忙地去买车票。10 点半的巴士,稍微计算一下都要 3 点半才会到 kl。谁知道,还没到 3 点半,妈来了封简讯,说大姨已经去世了,妈和三舅根本没有机会见到大姨的最后一面。

我给妈打了通电话,妈才刚刚坐德士,要去医院的路上。听到妈带有哭泣的声音,我说不出什么节哀顺便的话,只是让妈小心。有三舅在,我说这话自然是多余的,不过我还是希望妈好好照顾自己,小心自己的身体。

人,在死之前,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平静?痛苦?还是遗憾?像大姨这样,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我想,应该没有什么遗憾了吧……老套的一句话:这或许是让她从癌症的痛苦之中解脱出来的一个结果。

愿她安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