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新学期(初级五)的第一天~

今天,也是临时决定去看一个画展。

其实,这个画展是我昨天在报章上看到的《槟城水彩画会二十五周年展》。昨天晚上看到这个广告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要去看的,因为想到今天有上课,可能没来得及看了。到了今天早上,看到淑玲给我的 mail 里头写道,今天是 3 点半才开课,哇……那我不就 2 点才出门?2 点出门到大桥的话,是很很塞车的……

过后,想想,不如早点过去,然后去看看这个画展,再去上课好了。好!就这样决定。

11 点 45 分,我就出门了,到槟州会堂的时候,才 12 点左右(那时候有点吃惊……大约 20 分钟就到那边了)。上楼去看看,呃……怎么都是马来人啊?好像是开会一样,再走下去问问那个 guard,看看有没有画展,那个 guard 竟然跟我说是在楼上!我才从楼上下来叻!接着,又有一个男人过来问那个 guard,那个画展是否在左边的走廊走进去,那个 guard 就说是的。Photobucket 你耍我啊?没关系,反正我已经知道那个地方了,就跟着那个男人走过去。

嘿!走廊左边竟然有孔雀~~!孔雀~~!待会儿看完画展再来拍照。

进去了画展室,就看到墙上贴着不可以携带相机的指示。哈,其实我是想到的,多数的画展都不让人拍照的,所以我也没拍了,只是欣赏。一睁眼,哇!那些画都好好好美~!果然都是有水准的人画的。Photobucket

可以说每一幅画,都画得很细心,能够展现出那种个人风格和万物颜色之间的协调性。即使抽象画,也能引发人们的想象力。我看了之后,真的很想拍起来留个纪念~~最终还是没有拍下来。

后来,看到有人买画展的画册,里头有那些展览中的画,我就去跟着去买了,一本 10 元,不算贵,值得买来收藏作纪念。Photobucket

以下这些是我从画册里拍出来的,都是几幅我比较欣赏的画。Photobucket






从画展出来,当然没忘记拍那些孔雀了。不单是孔雀,还有猴子哦!


之后,我又开车兜回去来时的路,到康华丽堡旁边去。去旁边干吗?去拍照~~拍什么?拍马。Photobucket 其实,在我前去画展的路上,我经过康华丽堡,看到路旁的草地上有马儿在吃草。可能因为我很少去那个地方,所以看到马,好像看到稀世珍宝一样,感觉很稀奇~~牛羊我倒是看多了,乡下到处都是,可是马儿就很少看到。呵呵~



今天是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天。我们之前的班已经剩下 8 个人而已,现在明丝和丽月却退出了,剩下了6 个人而已,所以我们和另外一班的同学合在一起学了。那一班的同学都比较我们高几级,感觉是有些压力啦!不过,还好,那一班同学都是慈济人,所以基本上来说,他们的性格都比较温和。我们也要努力~~

上课完毕之后,淑玲问我要不要跟她去学瑜伽。呵呵,一直以来,我都想学,不过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份耐心,所以也没认真想学过。不过,既然我人都在槟岛了,就跟她过去看看好了。去到那边,反而变成穿着牛仔裤跟他们一起学了。哈哈~~

一直到 8 点我们才学完。今天学的都是一些比较基本的热身运动,不过回来好累~~虽然累,我还是在楼下跟祖母和妈一起看《三国演义》看了好一段时间。想起这《三国演义》,就是使我的文言文进步的一部戏。我从这部戏学会了之乎则也,听懂了很多文言文。可以说,我 PMR 的中文考到 A,也是这部戏的功劳吧!呵呵~~那时候,我还学人家写诗,写那种之乎则也的诗词。Photobucket 我想,如果我有收集那些曾经写过的诗词,现在看回去,应该是别有一番味道的。呵呵

爸跟老哥的义父喝茶回来之后,就告诉我说,他也去看那画展了。我和爸在谈论着画展里的话,我们各自都买了一本那画册。谈论中,我总觉得,如果妈能和我们一起去看就好了。如果妈也去看了,就可以和我们一起谈论这些画了。我不喜欢跟大家一起的时候,谈论一些别人插不上话的话题,总觉得那些插不上话的人会被冷落,感觉很不好。所以,说了一阵子,我就借故离开了。

说真的,有时候,我会很自私的在想,如果我家没有祖母的话就好了。妈可以不必一直待在家里,可以到处去走,到处去玩,我可以带他们去玩,带他们去听演奏会,去吃东西,去看戏……可是,回头一想,要是有一天,老爸老妈也像祖母一样行动不便了呢?我的想法是否也不一样了呢?是的,到时候,我想,我也是会坚持待在家里,哪里也不去的。哪一天,我老了,行动不便了,我也希望偶尔孙儿孙女会陪我聊聊天,陪我在家里看戏,听我说故事……也因此,我也就随即消除了“如果我家没有祖母的话就好了”这种想法。

好咯!晚安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