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牛郎织女

今天是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下午,在 resource center 里闭关修炼的时候,fansy 发了个 IM 给我,问我今天情人节有没有约会。哈哈~他没跟我提起,我倒是忘了呢!今晚要看看有没有下雨,有没有鹊桥了~要是没有鹊桥,那牛郎织女就不能相会了,很可怜的!呵呵

牛郎织女的故事,很多人都听过了,是个很凄美的传说爱情故事。不过,我对爱情故事没有什么兴趣,倒是对星空中的牛郎织女星有些许兴趣。刚刚稍微找了有关牛郎星和织女星的简介。

牛郎星又叫河鼓二,距离地球约 16 光年,是一颗年轻的恒星。它的直径为太阳直径的 1.6 倍,表面温度在 7000 度左右,呈银白色,发光本领比太阳大8倍。牛郎星的自转速度很快,约7小时自转一周,所以它的形状呈扁圆形。它的两边各有一颗较暗的小星,叫河鼓一和河鼓三,三颗星星合称为“河鼓三星”。河鼓三星像一根长长的扁担,所以民间又叫它“扁担星”。传说牛郎(河鼓二)在扁担的中间,两头挑着他的两个儿子河鼓一和河鼓三,一直在追赶织女。

织女星也叫织女一,距离地球约 25 光年,是天琴座中的一颗亮星,也是夏夜星空中最著名的亮星之一,西方人称之为“夏夜的女王”。织女星的直径是太阳直径的3.2倍,体积为太阳的33倍,表面温度为8900摄氏度,呈青白色。织女星的下方有四颗较暗的星,组成小小的平行四边形,它们就是神话传说中织女编织的美丽云霞和彩虹的梭子。

以下就是我找到的牛郎织女星位图,还有鹊桥哦~
Photobucket



好咯~去看看能不能用我的肉眼看看这对恩爱夫妻相会啦!呵呵

********************

我很白痴地搬了张椅子坐在阳台上,坐了 15 分钟,痴痴的看着天空。看了 15 分钟,你猜我看到什么了??

……
……
……

我看到的都是云!!!不要说什么牛郎织女星,我连月亮都看不到!!啊哈哈哈~~

隔壁楼里的马来人哄着孩子来到窗边,看到我站在阳台上,好像有点害怕,赶紧又缩头进去了。哈哈~~看来,我比七月的鬼还要吓人啊!

我想起,有一回,不懂我们一家人在谈论着什么事情,就谈到七夕。刚巧那时候,七夕快要到了,老弟就说“牛郎和嫦娥又有机会相会了。”我们全都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只感觉到怎么听着就觉得怪怪的?(不怪我们反应慢,我们家向来很少提到这种爱情神话的)

后来,过了一阵子,才反应过来,哈!原来牛郎还真本事,能带着两个孩子搞外遇啊!可怜织女还在痴痴的等他,原来他和嫦娥幽会去了~! Photobucket 同时,也可怜后羿竟然无端端戴绿帽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