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今天晚上出席的,是同学会,还是宴会?

今天晚上就是同学会了哦!我没有兴奋的感觉,反而有点犹豫。

在我还是念小学的时候,只有几位老师知道爸是当校长的,加上我的成绩不怎么出色,所以我就是这么平淡的过了小学生活。当我上了中学之后,轮到老弟念小学了。老弟一踏入小一,知名度就很高,几乎每位老师都知道他爸爸是校长,每个人看他的态度都不一样。尤其是当老爸过去三校当校长的时候,哇!更为轰动了!

有时候,我很庆幸我是在这种没人知道我的情况下念完我的小学,不会像老弟一样在不一样的眼光下过着小学生涯。我记得,妈告诉过我,老弟在小学的时候,就曾经跟他老师说,他根本就不想当校长的孩子,压力很大。哈哈~看吧!他这小家伙,那么小就懂得什么叫压力了,我还是在念大学的时候才把“压力”两个字储存在我的字典里呢!:P

然而,我中学快要毕业的时候,大家都知道我爸是三校的校长,同学会时,小学老师对我的态度也显然有一点不同了。我开始觉得,原来这个世界是很现实的,不过算了,反正我已经毕业六年了,什么事情都不关我的事,能远离则远离。

那也就是为什么,现在我还有点犹豫的原因。去,是因为想要见那些同学们;不去,是因为我讨厌那些个人们看我的眼光,就像他们以前是怎么看老弟的眼光。

今晚的宴会,我没有跟爸提起过。或许爸知道了,他假装不说起;或许他完全不知道。唔唔,既然决定要出席了,就不要想那么多了。

穿上了衣服之后,想想,其实我也不过当这是一个同学会,而不是一个宴会,何必穿得那么特别呢?因此,我把衣服换下,穿得很普通,还是一件 T-恤和一件牛仔裤。和同学见面,我不想穿得那么麻烦,不然我就不能尽兴了。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