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从工作到生活;从生活到工作

现在,我才发觉,今天有好多人在工作,在上班,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很闲(有种对不起大家的内疚感)。我从早上就一直盯着 email 看,看到很多很多 email 飞来飞去,都是工作上的 email。看了看,似乎都不需要我去回复,所以就继续练习古筝,没有去理会。

最近,发觉很多人都很卖力的工作,即使下班回家了,还是会回复一两封邮件。我呢,相反,下班之后,除非万不得已,否则我是不会回复的。回家之后,我会努力地放松自己,因为最近身边发生了些事情,所以开始散漫了些,不想再去理会太多事情。回到家,我就不想再去理会工作上的事情,不想把这份心情带回家里,所以我会留在公司里,稍微迟一些才回家。

说真的,我的想法和别人有点不一样。别人都说工作可以带回家里做,所以时间到就回家;我就是不想把工作带回家,因为会觉得很累,同时会更快的就厌倦这份工作,因为我也不过是换了一个环境工作,基本上来说,我还是在工作。久而久之,这会给我形成一种习惯 —— 下班都不安心。别忘了,我是个很容易习惯的人。

因此,最近,知道快要是下班的时间了,就会赶紧的整理自己的工作,该做的做完,该回复的 email 就回复完,该放下的工作就放下。下班之后,偶尔就随处去逛逛再回家,过回从前的生活。或许,我还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

我不是那种下班后就想快快回家的人,虽然我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无论家里发生的事情有多大,我仍然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祖母和爸妈依然等我回家吃饭,兄弟依然会关心家里,小家伙依然那么淘气可爱。随着风雨之后,一切的情形,似乎只是风雨来临时残留下来的一点点痕迹,可却是抹不掉的痕迹。这个痕迹会被尘埃所覆盖,可是只要稍微吹口气,痕迹就会再次浮现眼前。只要没有人去吹这口气,没有人去清理这个地方,我希望这个痕迹可以就此永远地被覆盖在尘埃之下。

回到家里,我通常不会那么快就上楼上自己的房里,我会先到处嚷嚷“ah ma 我回来了!”“咪,我回来了!”“father,我回来了!”这是我们家的礼仪,没有嚷嚷就是没有礼貌。哈哈~!之后,通常,我会先到厨房去,看看有什么东东可以裹肚子的,先稍微吃一些。要不,就和妈聊聊家常,聊聊工作上的事情(纯粹分享,我不会把工作的心情带回家的 ^^),然后才徐徐的拿着包包上楼去。上楼之后,先看看我的花儿,跟花儿说说话。要是懒惰的话,就先开电脑,躺在床上看看漫画。我不是一个爱干净的人,通常不会一回家就急着冲凉,我会慢慢的东摸摸,西摸摸,甘愿了就先去冲凉,不甘愿就先去吃饭。我可以不冲凉就再度出门,不过如果我的头发肮脏,就算时间迟了,我也一定一定会先洗了头,随便吹干了再出门,否则我出门说什么也不下车!哈哈~~

因此,我一定会在周三晚上,或者周四早上洗头发,因为我每个周四都很迟回家。已经一个月了,每个周四在下班之后就飞车赶到槟岛去,逛了一圈,吃过晚餐,就和同学们一起上课。虽然上课上到很迟,回到家已经是 12 点,不过在那 3 个小时,几乎 3 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很愉快的。无所不谈,跟老师更是像朋友一样的接近,还和老师一起被关在课堂里回不了家,等待别人的救援(因为课堂的负责人回家了,把我们给锁在里头了 =.= )。

周四之后,就是周五。周五,每个人都很开心,因为周六不必上班(就我的公司而言)。我呢,曾经有一段时间,很害怕周四和周五,非常非常害怕,因为我一直都会在晚上被电话吵醒,几乎每个周四和周五晚上都睡不得好觉,所以周六通常很累。过后,多亏那些同事们帮了我的忙,周四和周五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

周六一天,是不在家的一天;周日,是我唯一在家的一天,从早上睡到下午,结果周日晚上肯定睡不好,因为早上睡太多了。不过,那也是一阵子的事情,之后我还是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 周一早上,又恢复了工作的日子,结果又因为睡眠不足,周一是很困的日子……

这样一直循环下去,觉得很无聊,所以最近才开始想放下很多不必要担心的事情,开始想下班之后到处去溜溜,看看一些平常没有机会看到的东西,也想捕捉那一刹那的情景。接下来的这个周二,如果来得及,我可能会想要去槟岛看看那个戏剧,就怕塞车……

*************************************

想着想着,忽然想到,明天我得请假。大姨似乎不行了,所以妈急着下去 kl 探望她。我,负责留在家里看家。对于大姨,我几乎没有什么印象,依稀记得她的模样,我也不知道她年纪多大了,只知道是患了癌症,作了化疗——在我听过的故事中,没有一个做化疗可以医治好癌症,反倒使癌症进展得更快,死得更快。怎么我就觉得,做化疗,就好像自寻死路,犹如自杀行径一样呢?啊哈……人类的科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