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今天一整天……也不是一整天,而是半天吧!这下半天,我一直都是静静的,不懂为什么。我发觉,原来我很喜欢用“不懂为什么”这五个字,因为像心情这类型的变化,只要用“不懂为什么”来形容,就可以混过去了。其实,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吗?

我跟人家说,我是懒惰说话,可是 IM 就很多,还跟一位最近才认识的厦门人旭萍聊了好久。我真的是懒惰说话吗?哈哈~不是,我其实是个很爱说话的人,可是,我觉得别人老是不想听我说话。每次我说话说到一半,别人会插嘴进来,说别的话题,接着话题就转移了,而我也不想再说下去,更不想把话题转回来了,因为无论什么话题,再谈起来就没有那种心情了。所以,我紧闭着嘴,我不想说了,我静静听就好,就像我在中学那样。

有人问我,为什么我这么喜欢上网跟人家 IM。为什么?因为 IM 是一对一的,不会那么容易转移话题,也很容易的了解别人到底喜不喜欢这样的话题。如果是很多人在一起的 IM,通常我也是静静的,很少会叽叽喳喳的,同样的,在那些 chain mail 里头也一样,如果没有烧到我这里,我就尽量不回复了。

当然,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就是,我是个说话没经过大脑的人,说多错多。即使在很平常的谈话中,我都会一不小心说错话,全场都冷了下来,然后,大家又谈到别的话题了。

哈哈~~从小都是这样,可是在家里,我还是喜欢叽叽喳喳的,因为这就是我的本性嘛!

晚上回到家,爸还没有回来,我就一个人先吃晚餐咯!今晚吃的是我最爱吃的“年菜”——薄饼!呵呵~~年菜?是的,薄饼是我家新年的时候才会出现的稀有食物,就像鸡腿面线一样!最近,祖母说她想吃薄饼,所以爸妈就买了薄饼皮回来,炒了菜来包着吃。祖母阳历有 98 岁了吧……

我包了第一包,小小包的~~因为薄饼皮很好吃,所以我喜欢包小小包的,可以吃很多包。小时候,祖母就一直骂我,说我浪费薄饼皮,别人都没得吃了。哈哈~~

我吃了第一包,再包第二包,接着,在包着第三包的时候,我的眼泪忽然滑落下来了。为什么?不懂为什么。真的不懂吗?我不知道,只是觉得心中有种抽痛的感觉,然后鼻子一酸,眼泪就流出来了。呵呵……想起小时候,祖母最忌吃饭的时候有人哭哭啼啼的,所以我赶紧擦干了眼泪,继续吃薄饼,绝对不可以让祖母或妈看到,不然她们要小题大做了。

现在,看着我拍的美女樱照片,我又流眼泪了……怎么会忽然变得那么爱哭啊?哈哈哈~~说真的,我并没有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啊……呵,女孩子吧,总爱胡思乱想!算了,可能最近眼睛太干了吧!干脆,上床哭一哭,然后好睡觉去了。

晚安……

6 条评论:

Anonymous 说...

哈哈,又是鸡婆的我来开导你了。
说错了别骂我哦,毕竟我也只闲着没事干,以我的歪理来弄弄你而已。:P

就如你所说的,你的本性就是叽叽喳喳的,若要静静的过你的生活,那更本就不是你嘛!嘻嘻……

朋友之间的对话并没有对或错的话题,如果有那也只不过是对的话题用在不合适的场合上。当然你不必每一句话都经过脑想了大半天应不应该在那个场合上说,不然的话,一整天大概你所说的话10根手指数完都还有剩一大堆。
所谓“不说的话,哪来的笑”?父母给你了一张大嘴巴,除了让你用来吃以外,还让你用来讲话沟通的。一整天闭着它的话,又不会生金给你啦。开口说话时又不会有金掉出来啦。还有长时间闭着的话………………会很臭的勒!!!

同样的话题并不会每天都会碰到。有机会就要讲。:P
耳朵虽然长在他人身上,对方有权利不理睬你的词语,但嘴巴长在你的身上,你可是一样有权利讲你所要讲的啊!说到尾,毕竟他还是听了进去,算起来你不止没损失,还赚勒!不说白不说,说了又不会少了一块金。

换了话题,照讲不误。这点你就要多多向4.0学习学习,才能够四海之内皆兄弟啊!
哈哈哈哈哈哈……………………

老土的讲一句啦,人海茫茫中,能够坐在一起聊天的机会并不是每天都有的。分分钟每一场聚会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的同桌聊天/分享心得。不必刻意的去注意每一个句话,每一个字,哪一个对哪一个错,人生才会活得更加得精彩。

要学会“放下”噢!呵呵呵呵……

jaleen 说...

恩啦!就你最多管闲事了。哈哈~~

讲到尾,我就是讨厌跟墙壁讲话啦!从小我就跟墙壁睡觉,跟墙壁讲话讲到大,最后还给你们笑我神经病。

现在我想跟他讲话,他就不睬我,连应声一下都没有,我还倒不如直接跟墙壁讲话,跟空气讲话好一点,干吗还要费我的力气对他讲?

哼哼!也不只是他了,我根本上就讨厌跟这样的人讲话,所以干脆不跟他讲话,浪费我的力气!有事情就来找我讲话,没事情就不睬我,当我是什么?!

算了,反正我也不是没有遇过这样的情况,从小就因为这样的事情哭了不少次了,只是感觉很不好罢了。:P

Anonymous 说...

哈哈哈…… 我就喜欢多管闲事……怎样 :P

是他没听见么?有点耳背的哦……嘘嘘嘘……

那你就用你的大脸看着他再说一遍咯……
看看他是故意不睬你呢,还是耳背没听见。
呵呵呵呵……有点恶魔的感觉……嗬嗬

既然讨厌和墙壁讲话,那就别跟墙壁讲话咯。
人壁的话,那我就不懂了……呵呵呵呵

jaleen 说...

你什么意思啊……我的脸很大咩?最多嘛跟你的脸一样大!

=.= 都讲了你不是好人来的,你现在才知道你很恶魔啊?没关系,还不迟。 ^^

我已经戒掉跟墙壁讲话的习惯了好不好,只是跟花讲话罢了,还有,跟水罐、马桶、枕头、公仔讲话罢了。哼哼!

Anonymous 说...

嗯……还蛮大的:p
我的脸还没大到你的水准……哇哈哈哈哈……

不要乱说……我可是还蛮天使的勒……
恶魔……就偶尔那么一点点啦!哈哈哈……

跟马桶讲话……汗!!用屁股吗?哈哈哈
不过就只是那么几种声音罢了。不是噗噗就是扑通扑通……又或者是噼里啪啦??
哈哈哈哈哈

jaleen 说...

原来你是用屁股讲话的…… =.=

你什么时候像天使……
我还没听过有胖的天使
胖胖的佛我就听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