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大小日记的不同

今天跟妈提到,以前小时候写日记和现在写日记有所不一样。我从小六开始写日记,其实不算日记,而是周记。每个星期交一次的功课,不过老师只限定我们每周至少要有一篇,没有限制不可多于一篇。因此,偶尔我会交超过一篇的日记。

刚开始,我每星期都烦恼,不懂该写些什么,反正上课的日子,就是那么无聊,早上起身,刷牙洗脸去上课,下课回来就睡觉,要不然就是去补习(当时也没有补习的潮流,反正就是东补一下,西补一下,目的只是去玩而已)。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去。

一年过去了,考完了 UPSR,毕业了。原本可以摆脱写日记的那种痛苦生活,可是当我在整理要丢掉的练习簿时,翻回去看看,嘿!还挺新鲜的,我连跟人家吵架都写下去了,甚至当时喜欢隔壁那个姓陈的家伙,也写进去了,好像没有秘密,不怕老师暴料一样,毫无顾忌的写进去了。(单纯的家伙就是这样的啦!)

哈哈哈~~老师有没有暴料我就不知道啦!或许老爸过去三校当校长时,老师跟老爸说了也说不定~~哈哈~~反正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我和那家伙已经反目成仇了,一夜之间和我喜欢 13 年的家伙反目成仇,见面当透明的,对他的爱慕一夜之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女人善变?或许是吧!不过像他这样为了小事情就喊打喊杀的,我知道我不会选一个这样的男人当男朋友的。要不然有一天我家人受到威胁怎办?我可不会为了爱情赌上自己的家人,自己的性命,我没那么伟大。

话说回来,之后么,就是觉得有趣,所以就继续写日记了。现在写日记,不一定要把每件事情都纪录下来,不过总觉得每天都有东西写。可能就是长大了,脑筋动得多了吧!想什么就写什么,也不管人家会不会去偷看什么的。后来,演变成写部落格了。其实,是很简单的要发泄自己的心情,以及分享我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东东。以前写日记很注重自己的文法,可能因为当时还在念书,有一半是为了增进自己的中文而写日记;现在呢,则没有那种思想了,管它的!

曾经很介意自己认识的人知道自己的部落格,很多东西不敢写,尤其是当我在 friendster 写部落格的时候。那时候,因为 friendster 里头有老哥、嫂嫂、老弟,以及一些朋友,很多事情都不想写,也因此才换地方。现在这里,老哥和嫂嫂是不知道啦!不过妈是知道的,老弟也知道,以及一些工作上的同事知道。基本上,我的朋友都不知道我的部落格地址,我也没想过给他们,不懂为什么。哈~~哦,对了,朋友的话,应该只有 penquin 知道咯!penquin,从三年级就和我一起八卦的老朋友。 ^^

哈,奉上这几首歌,是萨顶顶(还比我小一岁 =.= 羡慕-ing)的歌。最近常听的歌。要是不合你胃口的话,就抱歉啦!

神香 [mp3, 7Mb],是我最喜欢听的。可能是因为跟“神”有关,所以觉得听起来很轻松。如果没错的话,这是梵文的。


万物生 [wma, 2Mb],是她的专辑的主打歌,这是梵文的,比较好听。 ^^


拉古拉古 [mp3, 5Mb],是她自创的语言的一首歌。


这一首《泰亚族情歌》 [mp3, 5Mb],不是萨顶顶的歌曲,不过也是很好听,我是从爱FM 录下来的,所以开头有一点没录到。泰亚族是台湾的一个土著民族。


好咯~!要去睡觉了。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