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早上醒来,该在旧家的在旧家,该下 kl 的下 kl,该在家里的在家里。昨天的一场暴风雨,全家人都哭了,从老到小,每个人都哭了。我从来没想象到有一天会弄成这样的局面。

我听过一首歌《家是一个圆》,很喜欢这首歌……可是我却已经找不到这首歌了。

从昨天早上 9 点多,每个人的心情都不好,我哭到睡着了,连课也没去上了,一直到下午 2 点多才起身。起身之后,很多人不见了,家里变得很静很静。为了疏解自己不好的心情,我尝试弹古筝,也给自己的心情作了纪录……

但愿人长久 [mp3, 1.8Mb] ……刚刚练习的歌曲。是的,但愿人长久。


何日君再来 [mp3, 1.5Mb] ……因为是要左右手并用,所以弹得很糟,有待练习。


梁祝 [mp3, 1.5Mb] ……可能会拿来做主题的一首歌,还未正式决定。一首很悲哀的歌曲,不过给我弹到很糟,没有悲哀的感觉。其实,这首歌曲,我们还没有练习完毕,还有很多小小段的曲子,练习好了之后,再来驳接起来。


慢慢的,我终于沉醉在古筝的声响中,暂时令我到了另一个世界,不会想到这些事情了。就弹这古筝,我弹了 将近 5 个小时,就只是弹这三首歌。原本和世晶他们约好昨晚要出席 gathering 的,当时那种心情,我也不想去了,所以早上马上就回复嫣晌和世晶,说我有事情,不能去了。

下午,妈进来我房里到阳台上站着,我走出去,感觉上妈的心很痛,却又很努力的压抑着自己的心情,因为妈必须得安抚全部人。我只是静静听着妈说的话。我也曾经让爸心痛过,就那一次,我经历过了,也想不到昨天会再次看到爸的那种表情,甚至比之前还要严重。

跟妈在阳台上聊了一阵子,妈进去了。我留在阳台上,我想种下前天妈送我的三颗豆豆其中一颗。原本,我想种下“事事顺利”的豆豆,后来,因为这件事,我决定种下“幸福快乐”的豆豆。我希望家里的每个人都幸福快乐,不要再有这种纠纷。在我的心里,没有一件事比家庭的和谐来的重要……希望在这颗豆豆长成之后,大家的纠纷就可以化解,希望大家会幸福,快乐。

我先把豆豆拿去厕所浸在水里,5 分钟后,豆豆变成了这个样子。


因为豆豆要浸 15 分钟,趁着这 15 分钟,我先去弄了一盆泥。弄到来,刚刚好 15 分钟。再去看看种子,种子变成了这个样子了……


把豆豆种下去,种下希望,种下梦想……希望一切都能在豆豆长成之后雨过天晴吧……


亲情不像友情……友情可以一翻脸就不认人,说断就断,说无情就无情,说不交就不交;亲情却不行,到最后,大家还是会关心着对方,那根微妙的看不见的线永远都会存在着的。

早上,妈告诉我,爸凌晨 3 点多就起身,说要去买早餐,幸好被妈阻止了。4 点多,爸又说要过去旧家,妈只好让爸过去了。早上 9 点多,哥和嫂嫂及两个小家伙都一起带下去了。最后,家里变得很静很静了……一点儿小孩子的声音都没有。

到了祖母房里,看到祖母哭了。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是静静听着祖母说话。

昨天的事情,还是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里。我想起,昨天事情发生的时候,丰儿很乖,一直在旁边叫着:“爷爷不要生气”“爷爷不要骂了”“妈咪不要哭”“爸爸不要骂了”“姑姑不要哭”

向来很胆小的丰儿,看到这种场面,不但没有被吓倒,还扮演着和事老的角色,虽然起不了作用,可是至少表现出他比我们冷静吧……哈……

2 条评论:

penquin 说...

life will be brighter after raining!!
CHEER UP!!

jaleen 说...

谢谢~ ^^
愿一切都尽快恢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