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最近开始流行看小说,不过这种潮流只限于我本身。呵,或许有人说我怎么那么迟钝?大家都已经是过了看小说的年龄了,我现在才开始看啊?是的,我本来就不喜欢看书,对我来说,看书是一种折磨,尤其是教科书。因此,我的成绩向来频频,能过关就是个很好的成绩。 ^^

在中学时代,需要熟记的科目,我都几乎不及格,最糟糕的是历史。上了高中,我的历史依然几乎都不及格,生物也是,还有道德教育,都是刚刚好及格而已。现在想来,如果再次让我有机会去多念一次,你认为我会及格吗?呵,很肯定,我还是会不及格,因为我对教科书没有兴趣,就是这么简单。

换句话来说,如果那本书不是教科书,如果我不需要看完了那本书之后去考试,那或许我会有兴趣。看书,不是一种带着压力感去看的,而是凭兴趣去看的。至于外面的书本,我缺乏的是恒心。我一直都没有恒心去看完一本书,所以买了很多书本之后,一直都没看完,就冷藏起来了。

总觉得这样很浪费,所以现在我把书本都拿出来,想要再重新看过。不过,当然是从比较吸引我的小说看起了。哈哈~~什么小说呢?是卫斯理小说,还是倪匡写的。 :P 无论我怎么强迫自己,我都不会去看爱情小说,因为觉得很无聊,看到肉麻的语句,我就觉得全身起鸡皮疙瘩。 =.=

哈哈~~好咯!继续工作。希望今天能早点下班,回家能有机会练习古筝,然后早点睡觉……

2 条评论:

Anonymous 说...

first grade student also consider "成绩向来频频,能过关而已??"... :P

jaleen 说...

哇!阁下是哪位?怎么知道我是 first grade student……?

哈哈,我的 first grade,不就只限于那两年 diploma 的成绩嘛!那两年里,熟记的科目不多,所以算是我幸运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