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秘密The Revelation》

今年年头,下载了一部动画《秘密The Revelation》,是连载的,共有 26 集
我嘛,说真的,还是比较喜欢看动画~~
可能就是因为觉得看动画的话,年纪比较不会那么快老?

话说回来,这部动画的主题很特别 —— 是关于大脑的
人类的记忆都会存档到大脑里头,直到那个人死亡,一切也会跟着烟消云散
然而,这动画是说,警察部队有个组织,是专门对人类的大脑进行研究的
在一个人死后的 48 小时之内,只要拿出那个人的大脑进行扫描,就可以看到那个人生前的记忆
警察部队就是以这项扫描结果来找出犯人的,因为通常一个人被杀死之前都会看到犯人的样子的
在道德伦理上来说,这是一种偷窥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然而,为了正义,为了还那个死人一个公道,警察部队的那个组织依然进行着这项活动

我本身喜欢这一部动画,因为它说到了人类内心的挣扎
当你在看着别人记忆里的画面时,就好象是你的一双眼睛看到那真正的情形一样
如果你是个内心脆弱的人,你就不能承受你看到的一切
为什么我会认同这种故事里提到的这一点呢?
因为我有个怪癖,看到别人的情形时,我会幻想如果我是他的话,我会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感觉到什么?
因此,时常会有 感同身受 的那种感觉……

另外,不懂你们有没有听过……
很多人说,当一个人刚刚去世的时候,其实他的大脑仍然活跃,仍然会知道你在跟他说话,只是他不会再有任何反应而已
这种情形,会发生在那个人死了之后的 48 小时之内
这是我听说的……
虽然在科学上来说,脑死,即为真正死亡,而医生也是以脑死来断定一个人是否真正的死去
不过,或许这是真的情形?而这部动画,就是以这一点为故事的起点?
不懂……呵呵

2 条评论:

CH 说...

很有X-Files的感觉。不知道有漫画吗?我呢,还是比较喜欢看漫画。:D

家梅 说...

CH:这……我也不知道也……这漫画似乎是很久以前的漫画,由 清水玲子 画的。没错的话,是她 1999 年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