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终于做好了……

今天看了 N 个小时的《柯南》动画,终于……做好了~~!!
完成图

看得出这是什么吗?
要是看不出来,我可就要哭了……
一边看动画一边做出来的东东,也不见得会好到哪里去咯……
幸好,我拿给丰儿看,丰儿一看就懂了哦!(这会儿,我会赞成:小孩是不会说谎的
呵呵,丰儿看了一眼就说:baby 的~
然后,接着问我:做么你没有放 baby 进去的?要放 baby 进去
哈哈~~这是 baby bed

其实,还有一小部分,我还没做好,也就是那尖尖的部分,其实我还要弄个东东插上去的
等我有时间,再做了放上去吧!那个,我打算用粘土做,简单的一个小东东就行

说说我的制作方法……
首先,图 1 ,找来 4 根长的 chiam chiam (这也是叫牙签? ),剪短它们,取尖尖的那个部分,剩下了收着,下次还可以做别的东东,别浪费了
(其实,我收很多垃圾的……就连那些剪碎的纸卡,我都收下来了……
这些 chiam chiam 是我们 N 年前做烧烤会时用剩下的,所以不必花钱去买~~
这 4 根 chiam chiam 是要用来做床脚的
用砂纸稍微磨一磨,让 chiam chiam 的表面光滑一些
有必要的话,可以把底部烧为磨成较为圆滑一点,就会美观一点,不会那么死板
像图 2 中,左边两根和右边两根的比较
图 1 图 2

磨好了之后,就在 chiam chiam 上刻下你喜欢的花纹,纯粹点缀,不要刻也无所谓
这就是我周五晚上,一整个晚上做出来的东东……
还弄断了两枝,气坏了!!
最可恨的是右边的那一支,都刻好了,可是却在我做最后的“磨皮”功夫时弄断了~~
等到我弄到一半的时候,发现我的拇指竟然发麻了……没有知觉的……
休息了一阵子,还是一样发麻,没有退去的感觉,不管了!先做完再说!
图 3 图 4

弄好了之后,累了,手依然发麻着,有点担心了,所以就停下来先去睡觉再说
隔天,也就是昨天,继续开工,就用硬纸卡剪下了这些纸条(这硬纸卡是我之前做小椅子、小桌子剩下的)
白色的那些长纸条,要剪成一半,剪成像图 6 的一样
红色长纸条则是用来做床边的木条的
至于大块的长方形硬纸卡,是用来做床板的
图 5 图 6

那些短的硬纸条中,其中两条用来刻花纹,如果不要的话,也没关系,就是单调一点而已
嘿嘿~~不好意思,我的手工不怎么好,画出来的图案本来就不对称的,割出来的图案更不堪入眼了……
做好之后,能够的话,就用刚才剪剩的 chiam chiam 将纸条的边缘给压下去
就像图 8 里的,前面一根纸条是有压扁边缘的,后一根纸条是没有压扁边缘的,有明显的不一样
一根根的边缘压好了之后,就可以把全部纸条给组合起来了,像图 9 一样
图 7 图 8 图 9

组合好之后,就要上色了……因为夜了,所以先去睡觉~~哇哈哈
我可以做到忘记吃饭,不过不可以忘记睡觉的~!
今天早上,做了一些公司工作上事情,然后就开始上色咯!
我先涂上一层白色的水彩,原本想要涂 poster color 的,可是我的白色 poster color 已经呜呼哀哉了
刚买来得一罐的白色水彩,没两下子就快给我用完了
而且,我还是只涂了红色的那一面哦!白色的那一面,我就没涂了
涂上了白色之后,再用压克力颜料涂上浅褐色,这样的话,压克力颜料会比较容易被吸收
否则如果是红色的底,直接涂上浅褐色的压克力颜料的话,可能会和白色的那一面不一样颜色
至于那 4 根床脚,也要涂上浅褐色的压克力颜料,否则颜色就不协调了

因为涂上了颜料之后,我的手已经肮脏了,所以也就没有拍照片了
直接把整个 baby bed 给组织起来
图 10 图 11

因为单纯一个眼色,看起来单调,又没有什么生气的感觉
所以学着 tako 一样,稍微做点肮脏的颜色……
可是,可是……我下手似乎太重了一些……
图 12 图 13

无论如何,总算完成了,花了我 3 天的时间…… =.="

看到这个东东,你该知道我的构图是做什么了吧?
呵呵,没错,是做 baby room
然后,也知道我要送给谁了吧?
呵呵,就是 erika,如果我来得及的话……希望我来得及……

好咯!睡觉去咯~!

6 条评论:

lyping 说...

好精致!! 佩服

Chi Leong 说...

mini size的
需要很多心思才做到的

CH 说...

强!很好看!我一看就是知道是什么了。:)加油啊!

marytance 说...

好厉害!
做miniature要很有耐心吧?

家梅 说...

lyping:谢谢,我希望自己不会半途而废,会做成整个场景 :P 因为打算送给人的

Chi Leong:嗯,刚开始,会觉得很花精神,后来……因为一边看动画一边做的,所以也没觉得那么吃力了。哈哈~

CH:谢谢~幸好你看得出~哈哈,我收集了许多不同的 baby bed 照片,结果还是选最简单款式来做,不然不懂什么时候才能做出来了

marytance:谢谢~嗯,耐心是要有的,不过目前我还没做到很复杂的东东,所以还不至于考我的耐心 :P 如果是刺绣,我肯定早就放弃了……

pekl@y 说...

手巧,好精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