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怎么写?

有一种性格,我不太喜欢的……
平日里,工作上(多数是工作上)遇到什么人对自己不好的,就骂到乱
机会来了,自己有机会给对方的工作表现做出回馈的时候,却瞻前顾后的
担心对方知道这是自己写的
也担心对方知道自己主观地针对他
更担心老板知道自己和别人的关系不好
所以,变得这个也不敢写,那个也不敢写……
最后,白白地浪费了这个机会

其实,我不懂为什么人们总是要想那么多?
为什么不能让自己心里想的都写出来呢?
真的就需要考虑那么多吗?

遇到不好的人时,我相信自己也会期望着可以换工作,不要再和这个人共事
不过,想想,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别的工作,而且换了工作,也不一定就遇到好人啊!
既然日子还是要过,工作还是要做
何必把自己弄得那么不开心呢?
因此,会尽量给自己一个冥思的空间
想想该怎么改变自己的想法,不让自己那么痛苦,否则受苦的只会是我自己
这就是我的过渡期……

接着,机会来了,自己可以对这个人做出表现回馈了
那就不要想太多了呀!不爽他什么就写出来,何必畏畏缩缩的呢?
当然,不必说一定要写得像是要让人家丢了这份工作似的
只能说,自己以什么样的心态去对这个人做表现回馈吧!
在我来说,我会觉得,既然知道了这个人有什么不好,就写出来
让对方可以着手改善,而不是要让对方知道自己是个多不好对付的人
以这样的心态来写的话,我相信就不会得罪人家了吧……
我只是不赞成把工作表现的回馈变成勾心斗角的一种工具,这样只会累人累己
至于对方是否会知道这是自己写的,我想,已经不重要了,如果心态正确的话……

或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吧!
也或许,我就是个少根筋的人,想法比较简单 =.="

5 条评论:

lyping 说...

部落有时候的用意是拿来 疏解压力
用来倾诉不满~ 就看个人而定吧!

公司的人都没有我的部落格 ,就算知道也看不懂啦~ 没指明带姓~

CH 说...

对。。。很有道理。不开心,就要写出来。有时候,我们就是想多了,之后让自己难受。(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压力)。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因为别人的事,然自己不开心呢。。。

不过,在写那一份报告的时候,有时候,也要写得很有条有理。(才有说服力嘛。。。)

家梅 说...

lyping:哈哈,我说的是 performance review feedback。我们每半年就有一些人会给我们做 review feedback,看看我们在这半年里做得如何。给 feedback 的,除了 user,还有同一个 team 的,或者是别的 team 的人,上至老板,下至下属,每个方面的人都可以给我们 feedback 的。这个时候,也是我们给人家 feedback 的时候,所以要看我们自己怎么写吧~~
(说实在的,我的罪过的人,也不知道多不多……呵呵)

CH:对对,最主要自己开心~!哈哈,我们写的,都是绝对有条有理的,如果你知道的话,都会觉得好气又好笑。:P

Anonymous 说...

who is it ? Is it me ?

家梅 说...

匿名:哈哈,我只是不喜欢有些人有这样的态度而已。不必急着对号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