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转教

刚刚翻到 韦廷 的 facebook,看到他放上了部落地址,就飘进去他的部落地址去看看
让我感觉很震惊的是:他转成基督教了!
我没问他什么,因为他的部落没让人家留言,感觉上他是刚刚才转的教

很震惊,是因为,在我对他的了解来说,他算是个挺执著、钻牛角尖的人
他一向来对佛教的执著,是比我还要深固的,毕竟我是个不怎么相信宗教的人
然而,我接触的宗教,自然是以佛教为主,了解较多的也是佛教教义
虽然我甚少对基督教有偏见,可我还是很好奇,为什么他会转教了呢?
看到他的部落里说到,有些事情困扰了他很久,似乎是和鬼神有关系的……

有时候,我会觉得很好笑,人就是那么奇怪的……
有些人一出世就是基督徒,从小就出入教堂,可长大后,竟然不喜欢基督教,反而接触佛教甚多
有些人一出世就是佛教徒,从小就出入佛堂,可长大后,竟然因为一些事情,反而转成基督教徒

其实,宗教真的那么重要么?
一个人一定需要一个信仰么?
最主要,是自己的心正,自己心里有一把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那样,应该就可以了吧!
有些人说,宗教是给人一个心灵上的寄托
遇到困境的时候,会祈求天上的神明给与帮助,让他们度过难关
唔唔,或许吧!

4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我觉得其实不管什么宗教都一样的啦,都是叫人变好,所以没差。

Chi Leong 说...

有时候宗教的问题
我不去多理解的


家人有些反对

CH 说...

我赞成孤傲的王子的留言。宗教都是鼓励人向善。。。所以都是一样的。:)

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 / CH:哈哈,其实,我甚少排挤宗教,不过是觉得奇怪,为什么一个人会转换宗教……是身在其中,因了解而离开?唔唔……

Chi Leong:家人反对?反对你什么呢?对呀,宗教上的问题,其实仍然存在的有很多……或许能避开就避开的好,虽说宗教都是教人向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