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the making of 小书本

这几天,工作忙了些,趁着现在三天没上班,赶紧赶手作品……
这 3 天,我的时间表似乎排满了,而且调整了又调整,因为和天气有关
哈哈~~是啦!游泳是其中一项

今天,原本的计划是……
早上去姓周桥,之后去学粘土,然后晚上才回家
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就取消了去姓周桥的计划,换成去学粘土,之后去游泳
后来后来,因为天气忽然昏暗,最终,我只去了学粘土 =.=
回家,吃过了我拜托我家妈妈煮的面线汤(我家妈妈煮的面线汤最好吃了~~)
之后就上楼开始做手作品

呵呵,今天是做书本,昨天我已经收集了 20 多本书的封面
用 PS 慢慢编辑成小小的书本封面,不到一寸的大小
关于怎么编辑封面的过程,我做了几个简单的解说……懒惰一张张放上来了


做好了封面,打印在纸上,然后剪出来
* 我是把全部的封面都放在 Microsoft Words 里头,然后才打印出来,这样比较省纸
剪好了封面,就依封面的尺寸,用白纸或者废纸剪出书本内容的页面
如果你勤力的话,可以把内容都打进去 Words 然后再打印出来;我呢,是肯定懒惰的啦!
内容页面,你可以一张一张剪开,或者折像图 1 的白纸一样,然后剪断其中一边,变成 V 字形的纸张
图 1

弄好了之后,就用夹子夹好,然后用白胶涂在要粘起来的那一边边缘
就像图 2 一样夹着,等待白胶干了之后,纸张也就会 粘在一起了
图 2

等待内容页面干的时候,可以做封面
封面是,剪下 3 片纸卡,不需要太厚的纸卡,普通的就行了
那 3 片,一片是封面,一片是书背,最后一片是瘦瘦的一条,用来做中间书骨的
把 3 片纸卡都粘在封面的图案背后,就像包书一样
图 3 

最后,组织起来就行了,小书本就完成了~~
图 4 

看起来很容易哈?
我花了几个小时,只做了 4 本书…… =.=
可能是因为一边看动漫,一边做的关系,所以手脚比较慢吧!
图 5 图 6

每本书大约 0.5 ~ 0.7 寸的宽度,因为我的书架只有 1 寸深而已……
好咯~要去睡觉咯!

明天的计划:
去 Little Penang,然后出席 Nirmala 的婚宴
回来之后,晚上出席小六同学会~~
看吧!我的时间表很满了~~~
明天,要是来不及的话,就不去 Little Penang 了,反正下个月还是会有的 :P

5 条评论:

孤傲的王子 说...

很精致哦,手工很细,好利害!!

PENQUIN 说...

i want this cute little book!!! ^o^

家梅 说...

孤傲的王子:谢谢 :) 其实不难,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试试

penquin:haha... i give u one when we meet next time then :P

CH 说...

天啊。。。您对超小的东西似乎很有天份!!久仰久仰啊。。。 :O

家梅 说...

CH:哈哈,其实是贪玩,吃饱没事做,又怕自己一直想睡觉,所以就找事情来激发自己一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