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我爱漫画

刚刚看过了《柯南真人版》,是 2006 年的一部单片
柯南是我很喜欢的一部漫画,所有柯南的动漫剧场版都看过了,昨天才发现到,还有一部真人版呢!
话说,我看过的漫画虽然不多,但是目前仍然追着 3 部漫画:
青山刚昌的《柯南》、北条司的《天使之心》和前川刚的《铁拳小子》

《柯南》呢,是因为我喜欢侦探类型的漫画
除了柯南,我也看过一些其他的侦探漫画,像《金田一》算是挺著名的吧!
看戏的话,也一样,我大都爱看侦探、警察故事内容的戏
从那些故事里,我学到很多不同的知识,毕竟故事内容所写的事情,都不可以是假的
比如,金苹果的故事、手术医生在进行手术时为什么都穿青色衣服、父母亲什么样的血型组合会生出什么血型的孩子等等
这些都算是常识,是我之前所不知道的常识

《天使之心》呢,是因为我一向来都有看北条司的漫画
像《城市猎人》、《猫眼》等等,都有看过
这漫画是由《城市猎人》接下去的故事,也是以新宿的歌舞伎町为背景的
虽然我不懂现在的歌舞伎町是否依然那么黑暗,不过最近看过的一部戏《新宿事件》,也是以歌舞伎町为背景的一部戏
戏里头的歌舞伎町,仍然是黑社会的地区,仍然是非常黑暗的地区,和《城市猎人》及《天使之心》的故事背景非常相像
我喜欢北条司画的漫画,和真人的身体比例很接近
小时候,还曾经一度很疯狂的学北条司的漫画,画出来的公仔还挺似模似样的(我自己认为的,哈哈)

至于《铁拳小子》,可能是因为它以中国的少林寺为背景的关系吧!
主角是少林寺的弟子,进而成为少林寺的师父
其间遇过的挫败感,让他的身心及武功造诣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没记错的话,这是一部我从小学就追看的漫画,从主角怎么进入少林寺,到现在成为了少林师父~
其实,第一部《铁拳小子》的故事已经完结了,现在我追看的,是《新铁拳小子》
故事开始时,他已经是少林寺师父了,真的很不错的漫画哦! :P

其实,我也有看一些鬼鬼怪怪的漫画,不过大都已经完结了
那些鬼怪的漫画,也说到了许许多多关于中国和日本的鬼怪传说,其实也是挺好看的哦!
我享受的,不只是看漫画时的心情,也是享受着故事内容可以让我学会更多知识~~

你会发觉,我看的漫画,都不是爱情漫画;我看的故事书籍,几乎都和爱情没有关系的
因为我不喜欢看爱情漫画,不喜欢看爱情片,看了就有恶心的感觉,看不下去 =.=
我也不懂为什么……啊~~
就算是看戏,我看到男女主角谈情说爱的部分,也是会 fast forward 过去的
基本上,可以说没有一部戏是没和爱情沾边的
所以,没有一部戏是我没有 fast forward 过而看完的 =.="
就连刚刚看过的《柯南真人版》也不例外
也因此,你不能怪我不是个浪漫的家伙,我就是真的那么现实
哈哈~~~还是那一句:我就是个怪咖!

2 条评论:

CH 说...

《金田一》,《铁拳小子》,《城市猎人》都是很经典的漫画。还记得以前,也穷追不舍。。。看到废寝忘食。(还被阿妈骂了一顿 :“P)

《新铁拳小子》 好看吗?

家梅 说...

CH:哈哈哈~~对对!这才叫童真(我觉得的~)我呢,是跟老哥抢漫画看,守在他的房间前面等他看完,我才有得看,因为漫画是他买的。我家爸爸一直说我们浪费钱,买那么多漫画干吗!哈哈~~
《新铁拳小子》,别有一番味道,一个故事会很长一下的,好几本才完结一个故事,不过内容算是挺不错的~还看到客家人的蘑菇屋呢!我现在都是 online 看的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