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钱钱钱钱,老子有钱~哈哈~

昨天,帮祖母纪录了一堆关于 $_$ 的东东,什么定期存款数额啦、什么时候到期啦、利息多少啦之类的,总共利息也不超过 50 块钱。(现在的定期存款利息还真的是很低哦! =.=" )

一边写着,我心里一直在想,为什么都已经是一个世纪的人了,还是会为了那点钱这么执著呢?是她老人家曾经苦过,曾经为了五斗米折腰,曾经为了孩子而奋斗吗?现在,她的孩子都已经长大成人了,甚至都已经老了,她老人家都已经是高祖母了(顺带一提,我都已经姑婆辈分了哦~!哈哈哈~~以后我就是老姑婆了!),什么都不必再忧虑,何必一直执著于这些钱呢?每个月家里的花费也不必她操心,我们都能够应付过来,也没跟她老人家要钱啊!

我家这位老人,每个月日子一到,就很紧张地把提款卡给拿出来,要我们帮她去银行里提出利息,每个月的利息都只有 50 块钱,她都深怕银行会把利息给吞掉。50 块钱,对她来说,就好像牛车轮一样大,对我们来说,却似乎像水一样很快地就往外流出去了。

唉,或许,只能说是时代变迁,对于年轻人来说,像祖母说的一句话:花钱就好像花水一样。为什么?因为什么东西都很贵,什么东西都讲钱。人,也变得越来越现实,就连《钱不够用》这样的一部戏都道出了人们对钱的观念是多么的重,连亲情都几乎可以不要了。感叹~~

说实在的,我不懂我将来是否会变成这个样子,不过就目前来说,我还是觉得,只要我的生活过得去就好。曾经和哥及老弟玩过一个大富翁的游戏,发觉到原来无论自己有多少收入,其实都不够用的,因为收入越多,开销就会自然而然越多了。那一个游戏,我们玩不到一个小时,我已经是输到彻底了,也仅仅玩了那么一次而已,我已经感受到那游戏的现实与恐怖。对于一个不怎么会用头脑思考做脑筋急转弯的我来说,玩游戏都已经是很吃力的了,所以我不想在生活里也那么吃力,我不想当老板玩黑暗游戏,我也不想赚多多钱来把自己给绑住,我只想要简单的生活。我相信:钱不是万能的,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人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来也空空,去也空空。年轻的时候,或许因为生活而打拼,也或许因为家庭而省吃俭用,更或许因为防老而存钱。Photobucket 等到一天,自己老了的时候,就不要把钱看得太重了,是时候把钱拿出来让自己享受一番了,否则一生人,什么也没享受过就翘掉了,值得吗?哈哈哈~~

忽然想到,我也曾经偷过钱。为什么?因为我很笨的关系咯!当时,不懂得什么叫“拒绝”,也不懂得什么东西可以拿,什么东西不可以拿,只要是人家给的,我都拿就对了。那时候,小学三年级,有位同学就给我 50 块钱(又是 50 块钱哦!),说是多出来的,就给我,我也没怀疑,也没过问什么,就拿过来收起来。几个小时之后,那位同学变卦,说什么都要跟我拿回那 50 块钱。虽然我很生气那位同学这样出尔反尔,不过没关系,要拿回去就拿回去,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当我正要从钱包里拿出那 50 块钱的时候,嘿!怎么没有?到处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之后,几位同学都围过来,扮大人一样来当和事老,结果都一致认为我应该把钱还回给那位同学。 =.= 我又没钱还,所以就偷老爸的钱,可是又笨手笨脚的,被发现了,结果就被臭骂一顿,问起原因,我又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你说,我笨不笨啊?是很笨!笨死了!

虽然最后,爸还是给了我那 50 块钱,不过我还是很生气自己为什么那么笨。从那时候起,我就不再相信朋友了,对任何人都有所保留,也开始对友情冷淡了下来。就算至今,我对任何朋友,都几乎不会抛心抛肺地对待他们,都是点到为止。朋友们,很抱歉我这么说了。

钱,真的是很有魅力,很有影响力啊!不仅可以破坏一个人的人格,也可以破坏一段感情、一段友情,甚至是破坏一个家庭。

2 条评论:

penquin 说...

Money money money!!!!
Really a big affection.
Nowadays, everything also need money. No money, no talk....
Sadness.

Who create money 1 ah???
Hahaaaa!!

家梅 说...

N 年前,人们都是一物换一物的。当时,不懂是哪个土人家里穷到没有东西可以换了,想到没有东西吃就头痛,所以去看到海边去散心……

忽然间,看到沙滩上到处都是贝壳,于是,他就想到了以贝壳来做为一个标准这个点子!这样,他就不愁没有东西可以交换了!因此,他就拾了很多贝壳回家,开始为他的点子做宣传。

就这样……贝壳变成了钱币的老祖宗。

哈哈哈~~以上的故事是我编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