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张家大团聚 ^^

昨天,是妈那边张家的大团聚,让大家一起联络感情,同时也有得吃自助餐。地点是在 Air Itam 的大伯公庙。下午 3 时许,我们就到达 Air Itam 了,是靠近极乐寺的山脚下,之后二舅就开车下来山脚载我们上山去。很久没有爬那一座山了哦!

这就是山上的大伯公庙。
这就是大伯公庙 这就是大伯公庙 这就是大伯公庙侧面

大伯公庙外头有一块空地,也有大树供人乘凉,舒服极了呢! ^^ 在等待着自助餐的人上山来煮的时候,大家都坐在树下乘凉。两个小家伙可乐坏了,一直跑来跑去的,弄得哥和嫂嫂跟着他们一起跑到没有力气了。呵呵
大家都在树下乘凉 大家都在树下乘凉 大家都在树下乘凉
老妈还要摆个姿势来拍照呢~哈 沁儿一直在到处跑着,真拿她没办法
喜欢拍照的丰儿,还会靠过去爸爸身边拍照呢! 你看!沁儿跑到全身都流汗湿透了

我呢,就是随处走走,拍拍些无聊的照片。
不懂那是什么花儿,很特别呢 不懂那是什么花儿,很特别呢 不懂那是酒瓶,还是醋瓶子,还是什么东东,挂在树上的
还不止挂上一个哦! 河流也已经干枯了呢?
都是波罗蜜~~ 都是波罗蜜~~

之后,看到妈拉着沁儿往山上走去,我也跟上去了。呵呵~还有二阿姨的儿子以及其女朋友也一起上山去了。很久没看到二阿姨的儿子了呢!他可是和老弟同龄的~
沁儿很厉害哦!自己走上山去呢! 沁儿很厉害哦!自己走上山去呢!
二阿姨的儿子和他的女朋友 第一次穿这种凉鞋爬山……

上到山上,到了堂舅家,打了个招呼,坐了一会儿,讨了个红包,然后就下山了,反正待会儿还是会见到他们的。 (: 下到大伯公庙,5.30pm 了,才看到自助餐的人上来了,然后就开始煮了。我们呢,还是坐在聊天。四阿姨的孩子很喜欢捉弄丰儿,可是丰儿很坏蛋,摆出个“百万”的样子,不跟他们玩。这就是年龄的代沟么?哈哈~~沁儿依旧不停地动着,一直跑来跑去的。
张家大团聚的标题 每个来宾都要点名哦! 不好意思,拍个照片 q:
自助餐的人终于来了~ 自助餐的人在那边煮炒的
嫂嫂终于可以休息一阵子了 呵呵~~沁儿学妈做个手势 表弟表妹们很喜欢捉弄丰儿哦!哈~
看!丰儿很百万,不跟表姑一起拍照哦!哈哈~~ 还没到人山人海的程度…… 嫂嫂和沁儿~
唔唔,应该是堂阿姨吧!我都不懂谁是谁了 丰儿傻傻的脸蛋~哈哈 渐渐的,越来越多人了

一直到将近 7 点,才开始可以吃哦!吃喝玩乐,有挺多东东吃的呢!还有红豆冰。因为顾着吃东西,我都忘了拍照了。哈哈~~

我们还有一本张氏族谱,是从中国传过来的。今早才和爸一起看过那本族谱,知道原来第一位姓张的人,是黄帝的儿子 —— 张挥,由黄帝赐姓的。那是公元前两千多年以前的事情了呢!看来,张姓的起源比李姓的起源更早呢!第一位姓李的人,是太上老君,也叫老子,也就是道教的老祖宗,本名李耳。我没记错的话,太上老君应该是春秋战国时代的人,所以比起上古时代的张挥来说,自然是迟了许多。

稍微从网上找到了关于张姓的起源……原来张挥还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呢!

张挥。张姓的诞生很古老,约有五千年历史。在人文初祖黄帝时代,黄帝有一子叫少昊清阳氏,少昊之子挥自幼聪明过人,爱动脑筋。一次,他观看夜空,从星星的组合中得到启发,经过研究,发明了弓。在当时人类基本以狩猎为生,弓的发明是一件很了不起的大事,于是黄帝封挥为专门制造弓的官叫“弓正”,也称“弓长”,又将官名合二为一赐他“张”姓。张挥成了张姓人的始祖。补充据说张姓的始祖名“挥”,他是黄帝的孙子(一说是黄帝的儿子),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家,他发明了弓箭和网罟 (gu3)。弓箭和网罟作为当时的新的生产工具,使人们可以猎取更多的鸟兽,捕捞更多的鱼虾,又能够减少猛兽对自身的伤害。挥所在的氏族部落世代以生产弓箭和网罟为业,于是他的后裔就以“张”作为自己的姓氏。

呵呵,就这样,到了晚上 8 点多,我们就回家了,因为两个小家伙已经累了,哥和嫂嫂也很累了。

很不错的一个大团聚哦!大概有 200 多人出席呢!好不热闹啊~~

好咯!要去睡觉咯!今天,我取消了一切活动,不懂为什么,没有心情,很累,可是很无聊。刚刚收到了 sausage 的简讯,明天的聚会也取消了,因为很多人已经开工了。唔唔……是吧!我可以预料到的。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