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轻松愉快的一堂课 ^^

最近,静思堂的古筝课暂停,要等到三月才开课了。因此,暂时先占用这段时间,到方子伦老师那里去学古筝。上周老师因为有演奏,放了我们飞机~哈哈,因为老师忘记了我们有上课,忘了通知我们,所以我们那天只好自己在那边练习了。

今天,我们学了首新年歌《迎春花》~!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了吧?刚刚在网上找来了这首音乐。^^ 其实,我也有拿到另外一首《金蛇狂舞》的乐谱,不过还没有时间练习(说到自己好像很忙一样,其实就是因为懒惰……Photobucket


话说我们今天的课程,应该是两个小时,结果我们上完了课,就跟老师聊天,聊了一个半小时!Photobucket 我们跟老师就是那么好聊的了~我们从古筝聊到网络、外界,甚至聊到私事,还指责老师没照顾好身体,迟睡觉,所以现在感冒了。哈~真是八卦的一群学生与老师啊!这样的上课情形,才轻松愉快呀!这就是为什么到现在我都依然宁愿每个星期塞车塞到槟岛去上课也不放弃的原因了。就是这股推动力让我继续下去的~~

今天,感觉我的摇指又稍微进步了一点哦!比较不会断断续续的了,又抓到了一个窍门。接下来的目标是学会无名指和中指之间的协调(很难分开的两兄弟……),以及轮指了。以前不懂得古筝的时候,总觉得摇指是最高层的技巧、最难学的指法,结果学会了,发觉其实摇指也不难,比摇指更难的指法多的是,就像轮指。轮指其实是琵琶的指法之一,随着古筝的进化,琵琶的轮指也被带过来运用在古筝指法里了。呵呵,还有很多指法,是我还没真正掌握好的,要多多练习咯!说不定哪一天公司不要我了,我还可以靠这一行来要饭呢!Photobucket

好咯!晚安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