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新年的转变

从除夕开始,我就开始“想”学烹饪。哈~是想而已哦!其实,炒菜什么的,我不是没有做过,只是很久没有炒菜了……除夕那天,收拾好了房间,就帮妈炒我们家祖传的年菜 —— 薄饼菜。虽然我知道外头卖薄饼的档口多的是,不过我们家还是一直都有自家煮的薄饼,而且还是新年的时候才有机会吃的其中一项菜肴哦!

先说说我在炒菜的时候,老哥就一直在旁边加盐加醋地损我,让我不要一次过炒那么多,先炒一点点做试验,不然团圆饭就这样泡汤了等等的,还说这样损我是要激励我,真是的!老妹我可不吃这一套!大不了我不干,让你去炒!不过,为了自己,我还是忍下来了咯!反正我是女孩子,是真的该好好学一学烹饪的。结果,炒出来的薄饼菜,还不至于下不了口啦!我家祖母说是咸了一点。我自己呢,除了觉得盐放多了之外,其实很不满意自己的成果,因为颜色不美!看起来好像重炒的菜一样,颜色很暗淡,没有光泽,看了都没有胃口的感觉。给我自己评分的话,我只给 30 分。(30 分还是保留分数,或许应该给更少的呢!Photobucket

题外话:有人问我,为什么我们家只有新年才吃薄饼?其实平时也可以做来吃,不是吗?唔唔,对于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所谓家里的年菜,就是只有新年才吃的东东。要是平时都做来吃,那新年的时候吃的东东不就没有什么特别了么?不就没有年菜了?就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才保持着平时都不做那些菜肴来吃的那种习惯。还有,就是鸡腿面线,是只有新年和家人农历生日的时候才有得吃的东东噢!为什么?因为众所周知,面线代表着长寿的意思,所以只有这些个节日才可以吃,否则就没有特别的意义了哦!就这么简单!

之后,初一,在离别了短裙很多年后的初一,重新穿上短裙出门去。很短的裙子?不,不过是到膝盖以上一两寸的裙子,不算很短。结果,怎么着?哈~~我坐在舅舅家的椅子上就很少站起来,不是挪到地上去坐,就是起来拿个饼干来吃,或者挪回椅子上去坐着。为什么?因为啊……我觉得我一站起来,就感觉到像是有一阵风吹过,屁股凉凉的,好像走光了啦!Photobucket

再有再有,我穿高跟鞋 —— 也不算高,不过是两寸高的高跟鞋而已,就好像不会走路的小孩一样,很慢很慢地走着。同时,每走一步,就感觉自己有点像模特儿走猫步一样地甩着屁股,很辛苦啦!幸好的是,我穿了高跟鞋,还是会开车的。呵呵……走几步猫步,上了车子就开车;下了车子,走了几步猫步之后,赶紧脱了鞋子进屋里去就坐下来了。哈哈~~

另外,穿了耳环,就差没有化妆了。幸亏我的耳洞在涂上了 Zam-Buk 之后,就好了,不痛了,可以穿耳环了~~以后我会一直穿着耳环就是了……懒惰穿耳环的我,也要勤力穿耳环了。唉!

初一,就只到舅舅家去拜年,回来后倒头就睡。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初二,约了俊益去 vincent 家拜年(与其说拜年,不如说是去赌博好了~呵呵)。想了想,去朋友家,应该可以不必穿得那么避忌的,所以就穿了黑衣白短裤。看看,好像去吊丧哦!所以就多穿了一条红色 tube 在里头。结果,你猜怎么了?那 tube 好像一直往下滑,我好像变得穿得很性感一样!Photobucket 害我有事没事就借尿循去厕所弄衣服。其实,如果照照镜子,是不怎么样的,反正又是我心理作用,感觉到凉凉的,好像走光的感觉吧!哈哈,开始学会在弯腰的时候用手遮着胸部了 —— 这是我一直以来不曾做过的动作。Photobucket

再说说那条白短裤,是低腰的……向来不穿低腰裤子的我……哈!不必说,自然又是一个难题啦!穿上去的时候,嘿!怎么那么低?尝试蹲下身去,哇!差点可以摸到沟渠了!怎么穿啊这是?!Photobucket (不要问我当时为什么会买,因为试穿的时候和真正穿出去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头脑简单,没想那么多啦!) 没办法,买了就要穿啊!不然我不就要浪费那几十块钱了?所以,就“硬硬”把屁股挤进去一点咯!还有,用内裤把屁股给罩好咯!哈哈哈~~~我知道我有点白痴啦!不过,我就是感觉凉凉的,心理作用,没办法啊!

还有,正在学一点点的“仪态”。女孩子嘛,穿了裙子,就得有女生的样子,多多少少也得做作一些,假斯文一些咯!啊~~单单是一项 —— 不要脚开开的,我就有够为难的了!就算穿着裙子,坐着坐着,不知不觉地就自动“开门”了。Photobucket 还是回到家里坐在自己的电脑前面舒服一些啊!唉~~在想着有没有办法让自己懂得那些无聊的仪态啊?不会是要我在家里都要假斯文吧~~?那我的生活不就很没有乐趣了~~ Photobucket

天啊!要装成一个像样的女孩子还真的不简单啊!哦,不是装,是打扮成一个像样的女孩子才对。反正,我就是觉得很痛苦啦!不过,还是得坚持下去啦……就因为我是女孩子,女孩子,我是女孩子的关系啦…… Photobucket

(看到这篇博文的女性朋友,不要笑我不懂得穿这些女性服装,因为我真的都没这么穿过,之前也没有这类型的服装。Photobucket 我是在学习中……)

4 条评论:

Tzyy Lynn 说...

我的天!家梅姐姐,需要我回去教教你吗?不过,你有进步就是了,至少你勇于尝试。加油!

家梅 说...

哇……小妹你就不要这样损我嘛……我可是有十多年没有当“正统”的女孩子了好不好…… q:

1hui麦小慧 说...

那天看你穿裙很好看啊~!(好过整天就只穿牛仔裤和tshirt~~=P)
zam buk是什么?我也要~~因为我也是太久没戴耳环了,现在戴耳环耳朵会痛~~囧

家梅 说...

哈哈哈~我是真的整天穿牛仔裤和 t-shirt 咯!现在才要改都觉得辛苦,很不习惯。 =.=

zam-buk 啊,一种青色的药膏,对于伤口、烫伤、瘀青等等都很好用的叻!随便西药店都可以买到的了。它是圆圆扁扁的一个罐,直径大概 2 寸宽,盖子周围是青色绕圈的。我穿着耳环涂 zam-buk,让药膏渗透进去耳洞,隔天早上耳朵就没再流血了,隔天下午就不觉得痛了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