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华人是很有本事的

农历新年快要来到了,大家都在忙着买年货,我们家则例外,都还没买。虽说还没办年货,不过我家在短短的一星期内已经“消耗”了三箱的柑了哦!呵呵~~其中,自然有不少柑是已经变成便便从我体内排出去了。Photobucket

话说回来,有人买年货,自然也有人卖年货;有人卖年货,自然就有人什么机会也不放过,开始卖假货,也有欺骗消费者的奸商。今天,爸妈买来了红枣,这也是年货的必需品之一噢!不过呢,我不懂爸妈是否把它当年货来看待,因为买回来,我们就开封拿来吃了。呵呵~~

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天……吃着吃着,爸看见这盒上写着“净重 N.W: 120 克”,就说感觉上好像不够重量,因为以前整盒红枣满满的,现在就那么一点而已。于是,妈就拿出了做面包时用的秤,开了另外一盒新的,称了一下,重量不到 100 克!Photobucket 大概算算,应该只有 80 克而已。简单来说,实物重量就只有只有盒子上标明重量的 2/3 而已;再简单来说,就是原本两包的红枣变成三包了。

然后,就轮到我出场了~~!拍照拍照!Photobucket

看清楚这包装,大家都熟悉的哦!上面写着 120 克的 开起来,也只有那么小的一包 =.= 放上去称一称
看看!200 克的一半都不到! 再放大来看看~是不是?大概只有 80 克而已!

当然,这些红枣相信是从中国进口过来马来西亚之后,在槟城北海 Jalan Ong Yi How 的某家公司那边重新包装的。然后呢,在包装之后,就变成这样咯!Photobucket

人家都说,华人是很奸的一个族群。你信不信?我还曾经听过一个传言:如果你让一个华人到北极去推销冰箱,他都有办法可以做成生意给你。虽然只是一个传言,不过这可就表达出华人是多么的能言善道,多么的懂得做生意。同时,做生意嘛,难道能不懂得耍手段么?呵呵~~不过,话说回来,华人就是这么有本事。Photobucket 一切的一切,都看你怎么去看待那些事情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