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女人,结婚谈何容易?

昨天去了出席 choon yeow 的结婚宴会。那新娘好美哦!是中国人呢!然而,我在想,从今以后,那新娘可就得花时间、花心思去适应这里的生活了。毕竟,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习俗,也有不一样的天气,更得花时间去调和自己的心理。这可不是一项简单的事情哦!

试想想,即使是普通的一对新婚夫妇,都是来自同一个国家,甚至是同一个地区同一个乡村的,也需要时间去适应对方的家庭生活方式,适应对方的家庭背景、思想。何况,那是一位跨国新娘呢?

曾经,我听过一位台湾的跨国新娘诉说自己当年嫁过来这里时那种挣扎的心情,一直到目前,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今年,也有不少情侣共结连理,事后都对对方的家庭多少有点怨言。我甚至有位朋友,今年才刚结婚,现在就跟我嚷嚷着,说她要离婚,因为她不能容忍对方的家庭生活,太闷了,也感觉丈夫似乎成了一道墙,把她和她的家人隔开了。Photobucket

身为一个已婚的女人,尤其是和男方家长住在一起的女人,是的,无论如何,你都不能任性。女人,没听过人家说“女儿都是赔本货”吗?结婚了,基本上,你就算是和自己的家人脱离密切关系了 —— 如果你不能了解这一点,你就最好不要结婚。说得不好听一点,夫家已经出了聘金把你给“买”过去,而你的爸妈也已经答应把你给“卖”过去的了。如果你结婚了,依然因为想念娘家就时常回去娘家,你觉得外人会怎样看待你的丈夫呢?就算你不为自己想,也得为丈夫想想吧!如果你说没关系,你的丈夫不会介意,那我会觉得你的丈夫不是一个男人了,也会对你们之间的感情有所质疑了。

(男士们,以上论点仅是本人的愚见,也是本人对男人的固执观点。 Photobucket 如果你不喜欢这观点,那就抱歉啦! )

话说回来,如果是本地的新娘,还好,如果在夫家有什么不如意的事情,至少还可以回娘家尝尝一下娘家的温暖,可要是跨国新娘,千里迢迢地嫁到外国去,受了什么委屈也得默默忍受哦!当然,我希望这位新婚跨国新娘的婚姻是美好的,也能尽快的调理好自己的心理。

不懂为什么,每次说到婚姻的事情,我就有很大的感慨,虽然我还是个单身的家伙……可能是听过了很多婚后的叹息?女人,如果思想不成熟就不要结婚;结婚了,就要为夫家多着想,毕竟,丈夫是跟你过一辈子的人。

好咯!放轻松一点,听一听这首歌曲,是我从小学就一直在找的一首歌,今天才刚刚找到哦!呵呵~

携手同游人间 - 4:13 [mp3, 5.8Mb]


不让岁月倦了等待的心
我的世界随你到天涯遥远
窗前灯火此刻悄悄熄灭
我心轻轻擦亮你如水的容颜

你的笑容仍甜美一如当年
你的消息是我珍藏的依恋
不管繁华成落叶战士没荒野
承诺永远不记得每个今天

你我相隔遥远人事偷偷改变
历经万水千山是否心意相连
不求生生世世不想朝朝暮暮
但愿平平淡淡携手同游人间

你的笑容仍甜美一如当年
你的消息是我珍藏的依恋
不管繁华成落叶战士没荒野
承诺永远不记得每个今天

你我相隔遥远人事偷偷改变
历经万水千山是否心意相连
不求生生世世不想朝朝暮暮
但愿平平淡淡携手同游人间

谁说两地缱绻最是扰人心田
谁说人海沉浮难有恒久情缘
不管分分合合也许聚聚散散
只求平平安安携手同游人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