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virus 侵袭

今天早上,上线去查看公司的电邮,发现一封来路不明的电邮,里头有个链接是连到一张圣诞节祝福卡的。那封电邮是发给我们全部 APJ 员工的。当然,向来不认识的外来人发过来的电邮,我都不会去打开来看,所以随手就删除掉那封电邮。

不久,就看到很多封电邮发了过来,一封接一封的。刚开始是说打不开那电邮里的链接,之后就开始有人质疑,说不认识那位发电邮的人,再之后,就有人开始闹了,让大家不要再进入那链接……再再之后,才开始有人说那是 virus,然后,就有人说电脑开始慢下来了……最后,看到的是,很多人回复电邮,让大家都不要再回复同样标题的电邮了,因为那电邮变成连锁电邮了。现在,保安系统组的人终于把那链接给截掉了。

我呢,有点坏心肠地像在看戏一样,追踪着每一封相关的电邮。其实,刚开始就应该注意发信者是谁,才决定该不该去打开那祝福卡的链接。祝福卡嘛,多一张和少一张也没什么大不了,不是每一张祝福卡都必须打开来看的。

再有,就算是不想要人家回复同样标题的电邮,最好的,就是自己也不要回复。如果你回复了,你也是其中一个造成连锁电邮的来源了。这就像一个人不想大家发出噪音,就大小声在喊,让大家安静,殊不知,他本人发出的声音,也是噪音,而且是更大声的噪音。

无论如何,还是给大家提个醒儿,不要进入以下两个链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保安系统永远都不可能是最完善的,所以大家还是靠自己多提防的好啊!

http://superchristmasday.com
http://livechristmascard.com

这就是我们收到的电邮内容。
千万不要进入这个链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