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曾经邂逅的一个人……

在 facebook 看到,觉豪在上个月中摆喜酒的照片……呵呵,他依然是很调皮,有不少不少的调皮动作,晚宴的时候,甚至有所谓的“closing ceremony”,那是张两个人用手形成的照片框框,框框里头两个人亲嘴的照片。真亏他能想出这样的姿势来拍照片!很别致,至少不会那么死板板的~他还是那么创意!

看到他结婚了,说真的,很开心!终于,我非常崇拜的一个人,结婚了哦!呵呵~

想到他神经质的样子,想到 intel 的那段日子,自然,我也想到了一个人,一个马来人……不懂他是否也结婚了?

虽然我曾经在 xanga 的部落格写过关于那位马来人的事情,不过,我还想再写一次……哈哈~他是一位我觉得很不错的马来人,也是一位虽然只是跟我邂逅了几次却清楚把我的名字念对的一位马来人,更是唯一一位我曾经为他撑伞的马来人。或许因为这几个原因,我对他的印象特别深刻吧!我也不懂……

他,是一位拿着拐杖一跛一跛走着路的男子,样子看起来不会比我大多少,当时和我一样在 PG1 上班,不过不同部门。他的泊车位置自然是停车场里最前面三个特别位置中的一个,每天都挺早到达公司的。从停车场走到 PG1 ,以我的脚程,至少需要 5 ~ 10 分钟,试想,他需要多久才能走到呢?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停车场的车站前。当时,我正在等待妈下班来载我回家,而他也正在等待别人来载他。那是第一次,我们互相问过对方的名字,互相问候以及聊天。之后,我们也相遇过三、四次,通常,我遇到他的话,都会放慢脚步,陪他一起走到 PG1 去。每一次,无论是他先看到我,或者是我先看到他,他都会很清楚地叫出我的名字,而我,很愧疚地……忘记了他的名字。

一次聊天中,他说,他是在一次车祸中变得跛脚的,不过幸好 intel 肯聘请他。那一次,是我第二次问过他的名字,也被他取笑我,说我没心肝,竟然忘记了他的名字。 :(

有一次,我刚到公司,天空下着细雨,我撑着伞,心情很好地漫步走向办公室(我几乎天天都好心情吧~)。远远的,看到他一拐一拐地走着,就跑过去帮他撑伞,两个人慢慢地走到办公室去。那一次,他称赞我心地好。哈哈~被人家称赞,我会不开心吗?我几乎一整天都开心极了~ 我不懂自己是否因为同情他而为他撑伞,不过感觉上,我应该是下意识地跑过去为他撑的伞吧……

现在回想起来……不懂为什么,每一次想起那个人,我的心里总有一份愧疚感……真的只是因为我没办法记着他的名字吗?至今,我还是想不起他的名字,虽然我问过了两次……

啊~明明是因为觉豪结婚而开心的嘛!怎么忽然有点伤感的样子了~~??

好咯!开心开心!祝福觉豪,同时也希望那位马来人生活一切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