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最近,好像很多人都在提醒我,说我是 B1。或许,他们不是提醒我,只是在可怜我工作那么久了还是 B1?哈哈~不懂,也不需要去懂。

跟妈提起的时候,妈似乎也担心我会介意这种敏感话题,安慰我不用去介意,只要每个月都有钱汇进银行户口就行了。

说真的,我会介意吗?刚开始,我是不介意,反正听过就算了。后来,几乎每天都有人提起,一直在说,说我是 B1,说觉得我很不值得,说可能我下一年的三月就会升职。我自认定力不够好,要不介意也难。我介意什么?介意人家一直在我面前挑起这个话题。我不想听,可是又不得不听,总不能就这样离开吧?呵呵……

或许,人的心理往往就是这样被影响的,耳根子软的关系,什么都很容易地听进心里去。我并不是责怪大家,大家可能都是想要安慰我,让我不要介意。然而,相反的,使我听了之后更为心烦,虽然至今,我仍然认为,工作的职位高低,我不在乎。我只想好好的做完这两年,我就想要退下,想要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了。

这种情形,就像……原本就不想谈恋爱的我,一直被人家关心地问起,问到我开始觉得烦恼了,恼怒了,就会自暴自弃,开始发牢骚,开始发脾气……我不是一个能够用激将法来引导我向上的人。相反的,用激将法,只能会使我更加颓废。如果你是我的朋友,真心为我好,就让我自己一个人冷静下来,什么都不要提起,我会尝试自己治疗好自己的心理的。

曾经,哥跟我说过,用激将法,如果会使我更颓废,那最后受害的还是我自己,而不是别人。因此,我为什么不能从激将法的正面去看事情呢?我知道,也想过,不过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我就是那种“既然你看扁我,我就让你看扁吧!”的人,我为什么要为了你的一句话而拼死拼活的?我就是那种傻人……

最终,我只能说,我的定力不够好,不能自行定下心来。要是我能够定下心来,就不会被别人的言语影响心情了。反省、反省,再反省……

今夜,我的心情有点凌乱。

没有评论: